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博物馆避暑好去处 观展览文明更重要

2020-08-12 09: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价格免费,温度清凉,还能学知识……如今,博物馆、美术馆的角色从展览场所逐渐变成了公共教育场所。暑假期间,参观博物馆成为众多市民休闲遛娃的首选。随着假期客流量增大,如何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营造文明守序的观展氛围,成为了游客和博物馆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中国发展网讯 价格免费,温度清凉,还能学知识……如今,博物馆、美术馆的角色从展览场所逐渐变成了公共教育场所。暑假期间,参观博物馆成为众多市民休闲遛娃的首选。随着假期客流量增大,如何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营造文明守序的观展氛围,成为了游客和博物馆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我觉得有一些展览应该设一些年龄的限制,比如说之前新闻里提到的玻璃博物馆,我觉得对于太小的孩子可能不适合看这样的展览,也可以推荐一些小朋友适合看的展览让他们去参观。”市民王女士认为,一个展品做出来很不容易,大家去看展览肯定都是带着欣赏它的角度去的,也有义务去保护它。

“对于家长来说,可能需要对孩子进行事先教育。”市民吕先生表示,家长在进入展馆之前要注意展方的告知,根据展览的类型、互动性,提前给孩子打好预防针。“首先要做到安静,不能乱跑乱跳、乱喊乱叫,这是最基本的,是公共空间的要求。”

面对市民的热情,奉贤博物馆方面表示,用更强大的安保措施来保护不可再生的珍贵文物展品是必不可少的,但更重要的是加强观众与展品的情感交流,观众对文物有进一步了解、产生感情之后,会自然而然地爱护文物、文明观展。

“首先还是得加强观众对文物的感情,这个是比较关键的。”奉贤博物馆馆长张雪松说道,“我们现在实际上特别注重对孩子们的培训和教育,我们也通过各种手段,让他们更深一步地进入到我们博物馆,然后跟文物产生更深层次的交流跟互动。通过长久地教育和熏陶,我们相信观众的观展行为会越来越文明。”(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