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全民健身日部分场馆免费开放 我运动我快乐

2020-08-12 09: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区内的公共体育设施向大众免费开放,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市民球场、市民健身房、市民游泳池等场所均位列其中。不仅如此,部分经营性体育设施机构也积极参与,推出免费开放时段。

中国发展网讯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区内的公共体育设施向大众免费开放,包括公共体育场馆、市民球场、市民健身房、市民游泳池等场所均位列其中。不仅如此,部分经营性体育设施机构也积极参与,推出免费开放时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大家对于自身健康都很重视,健身的意愿也增强了,许多市民冒着酷暑外出参加锻炼。

在区体育中心的游泳馆入口,市民都在排队等候入场,原来,部分市民未曾办理电子健康承诺书,无法通过刷脸识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序操作,很快就顺利入馆。事实上,只要提前准备好“随申码”,办理好泳客健康承诺卡,“随申码”与“健申码”已经互联互通,直接进入“刷脸”验证,几秒钟就能完成入场,十分便捷。刚开放15分钟,户外泳室已经有几十位市民徜徉在清凉的池水中,享受着夏日戏水的快乐。

勇舸体育总经理朱勇表示,由于此次全民健身日恰巧是双休日,游泳馆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包括物资的准备、人员的布置、现场的引导分流预案等。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现场工作人员的数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半。

记者在各个运动场馆兜了一圈发现,所有的场馆都以亲子参与为主,基本上都是大人带着小孩来锻炼,运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身体力行地去实践。

在网球馆内,市民张恩坤就带着妻子和女儿来打球,本身就是网球爱好者的他,一边和妻子对练,一边指导第一次来球场的女儿学习如何握拍、如何持球。他笑着表示:“健康肯定是对每个人都很重要的,遇上场馆免费开放,又是难得的周末,趁此机会带着全家人来感受体育的魅力。”

不少市民也是趁着免费开放来尝试攀岩项目。在体育中心西南角的攀岩馆内,孩子们在攀岩墙上奋力作战,家长们则在外场加油鼓劲。

“平时也就来30到40人,但今天预约已经达到了130到140人次。”东冠奉贤体育攀岩馆负责人毛作亮有些小兴奋,“大家的健身热情高涨,预约人数一路攀升,我们只能不断细分时段,尽可能满足每位预约的市民。”

疫情未结束,防控不松懈。各体育场馆也提醒市民,一定要提前预约,活动现场也需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确保自身安全。(乔 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