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高明昌散文集《轮》出版

2020-09-08 16:16 奉贤报

摘要:日前,奉贤区散文作家、市作家协会会员高明昌获市作协会员年度创作奖,其个人散文集《轮》一书,也由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

日前,奉贤区散文作家、市作家协会会员高明昌获市作协会员年度创作奖,其个人散文集《轮》一书,也由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

上海作协年度作品奖是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办的市级文学奖,旨在鼓励、推动全市作家努力创作出精品,努力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奖项。根据市作家网,华语文学网《2019上海作协会员年度作品奖励名单》公告,高明昌散文集《轮》获得2019年会员年度作品(散文)奖励。

高明昌散文集《轮》,作者从2016-2019年发表的作品中遴选出来的80多篇散文,组成了四个章节。从自然的季节时令,凡人的衣食住行、稻粮蔬果,到歌哭悲欢、生老病死、人情来往,都成了作者抒写的物象,表达了作者对生命追问,对生活的考量。部分作品是对母题的反复陈说,是对人性的基础解读。作品富有明显的生命意识,也有鲜活的哲思与诗性蕴涵。

近年来,高明昌在《散文海外版》《散文百家》《作家天地》《华夏散文》《意林》《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刊发作品100多万字。出版《最近的村庄,最远的姑娘》等五部散文集。今年,其作品四次被推送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散文《母亲的相信》《城里的月光》《回家,回家》各50多次入选全国各地中考,高考语文模拟试卷和各种散文选本。(潘玉明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高明昌散文集《轮》出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