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居民议事会 议出宠物新公约

——奉贤区金海街道文杏居委成立宠物俱乐部侧记

2020-09-18 16:31 奉贤报

摘要:文杏居委会主任谢斌斌告诉记者,在辖区内有50多户居民养宠物,除了议出宠物新公约外,居民们还讨论决定成立名为“宠杏一族”的宠物俱乐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小区居民文明养宠。

前几天,在金海街道文杏居委,居民们自发举办了一场议事会,议事会的主题是“文明养宠”,以此积极响应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我来说说我们家的遭遇。”这场议事会的倡议者朱丹率先打开话匣子,“我们家养了一条狗,有次牵绳出去遛弯时,与另一户没有牵狗绳的狗斗到了一起,还咬伤了我的爱人,所以,养狗人士出门遛狗一定要牵狗绳。”他的遭遇得到大多数居民的认同。

“小区里还有很多流浪狗和流浪猫,我觉得也不能随便去投喂,这样会集聚在一起,影响社区环境。”居民沈洁就被流浪猫抓伤过,她认为这一点也要重视起来。“每位养狗人士,出门遛狗都应该自备塑料袋,不能让自己的狗随意大小便。”居民陈思轩也提出了一条意见。居民杨晓武有些为难,“虽然说不能养烈性狗,但我们家养了一条德牧,好几年了,让我们送走,也真的舍不得,能不能给狗买个嘴套或者错峰遛狗,来解决不必要的冲突?”杨晓武的期盼,也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短短一个多小时,居民们就商议出了8条宠物公约。

文杏居委会主任谢斌斌告诉记者,在辖区内有50多户居民养宠物,除了议出宠物新公约外,居民们还讨论决定成立名为“宠杏一族”的宠物俱乐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小区居民文明养宠(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居民议事会 议出宠物新公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