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浦南运河旁两处旧改新公厕完成升级改造 两座公厕“华丽变身”恢复开放

2020-09-22 13:26 奉贤报

摘要:“小厕所、大民生”。公厕虽小,却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桥镇人民桥、民村路两处旧改新公厕完成升级改造后,9月份免费对外开放,解决了附近居民、游客的大问题。

“小厕所、大民生”。公厕虽小,却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奉贤区南桥镇人民桥、民村路两处旧改新公厕完成升级改造后,9月份免费对外开放,解决了附近居民、游客的大问题。

民村路公厕位于南桥运河路、民村路交叉口北面50米处,周边厂房较多,物流工作人员出入频繁。此外,沿河散步游玩的市民也不少,因此使用人流量较大。之前,公厕内部物品损坏严重,硬件配套也已经十分陈旧。为解决大家的如厕难问题,公厕于今年3月份开始升级改造。

如今重新对外开放的公厕可谓是“华丽变身”,走进公厕,明亮的镜子、干净的地面、洁白的洗手盆、无异味的便池,令人感觉舒适与温馨。不仅“颜值”提升,公厕的“内涵”也更丰富了。公厕按比例重新配置了男厕、女厕数量,还增加了无障碍厕所间,洗手液、卫生纸、烘手机、便民箱等物品也一应俱全。除了硬件升级,公厕还配备了专人跟踪保洁消毒。 

管理员殷叶妹向记者感叹:“现在的环境真的好,又干净又清爽,味道一点都没有了。不仅大家都说好,我也很开心。我还有专门的管理休息室,干活也有劲。”

而人民桥公厕位于浦南运河北侧绿化带内,是浦南运河南桥段中的唯一一座公厕。改造完成的公厕外墙上增加了丰富的手绘图案,与河道整体绿化融为一体。由于这里人流量较大,在公厕管理上,保洁企业更是安排了三名管理员,从早上5点30分到晚上11点30分轮流值班,全天候跟踪保洁,确保公厕内外环境的干净整洁。

群欣市政公厕组组长刘剑青表示:“公厕升级后我们就及时对外开放,每所公厕服务时间也都经过调查研究,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同时,我们还制定了四无、四勤、五清等保洁程序,全力为市民打造舒适的如厕环境。”

据了解,南桥镇现有公厕28座,目前,所有公厕都已完成升级改造。(乔 欢)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浦南运河旁两处旧改新公厕完成升级改造 两座公厕“华丽变身”恢复开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