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国妇婴、新华、复旦儿科医院明确落地奉贤,远郊百姓多年“看病难”或可破解

2020-09-23 11:02 上观新闻

摘要:奉贤今年大量引进知名医院,国妇婴奉贤院区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22年上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

看病难、看病远,一直是奉贤老百姓的一桩挂心事,特别是那些患有大病重病的老百姓,到市区看病很不方便。在9月22日上午举行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区长郭芳说,奉贤今年大量引进知名医院,国妇婴奉贤院区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22年上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新华医院、复旦儿科医院也在奉贤新城明确选址,目前正在抓紧立项,计划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中。除此以外,区属医疗机构还与市级三甲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比如六院与奉贤中心医院、九院与奉城医院共建了医联体,引进专家团队提升奉贤医疗诊治水平。

除了实体医院,这几年奉贤也在探索“互联网+医疗”,推出了线上问诊、远程会诊、互联网医院等医疗服务,为老百姓就医开辟了新途径。比如,瑞金医院感染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龙华医院就与奉贤的几家医院进行远程视频会诊、床边查房和诊疗服务,尽可能让百姓少跑路。为了弥补基层医疗专业能力的不足,还拓展“云诊室”“云药房”的建设,计划在2021年内完成30家村卫生室智慧化改造,逐步实现“不出村看名医专家,24小时寻医问药”。

此外,奉贤着力提升社区医疗水平,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诊,普通小毛小病,社区医院就能治。奉贤“星期日名医”工程已经坚持数年,定期邀请沪上45位名医专家坐诊奉贤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外,邀请中山医院知名教授团队,在奉贤建立国家级培训基地,对村居的全科医生实施全覆盖轮训。(杜晨薇)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国妇婴、新华、复旦儿科医院明确落地奉贤,远郊百姓多年“看病难”或可破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