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老旧小区新增智慧电瓶车棚 安全实惠获居民点赞

2020-10-09 15:05 奉贤报

摘要:在不少老旧小区,电瓶车充电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楼道充电、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大家都知道,但是不少市民也很为难,去哪里能充上方便且安全的电呢?9月30日上午,南桥镇古华一居的不少居民,就试了试小区这两天新安装的智慧电瓶车棚。

在不少老旧小区,电瓶车充电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楼道充电、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大家都知道,但是不少市民也很为难,去哪里能充上方便且安全的电呢?9月30日上午,奉贤区南桥镇古华一居的不少居民,就试了试小区这两天新安装的智慧电瓶车棚。

记者在古华一居的一处新增智慧车棚看到,因为靠近小区内部主干道,车棚已经停了不少电瓶车。也有市民陆续过来充电,物业及安装公司的人员在一旁指导初次使用的居民,手机在充电桩扫码后跳出小程序,选择好对应的充电金额及时长,马上就能显示充电状态。预定时间充电完成后,电源自动掐断。还有不少居民被车棚顶上两个“红灯笼”所吸引。还以为是国庆中秋节前,居委在车棚上做的氛围布置。实际上,这个“红灯笼”是自动干粉喷淋装置,车棚内一旦发生电瓶车自燃等,设备感应到超过设置温度就会自动工作,喷洒干粉灭火。

居民李先生正在充电,对于新安装的智慧车棚连连称赞,“以前都是家里把线拉出来,很不方便。现在如果有这样的充电桩,车子没电了,一块钱冲一下,手机扫码一扫,付款也方便,这个比以前方便多了。”

除了自动干粉喷淋装置,车棚还配备了灯铃报警、烟感、断电保护和定位系统,一旦发生异常,车棚会同步灯铃报警并发送点位信息给后台管理人员。为了方便居民晚上充电,车棚也配备了感应灯。

“我们小区飞线充电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有部分居民是没有车库的,就导致他电瓶车没地方充,只能从家里拿个长线下来充。”古华社区党委书记周治东介绍道,“我们想既要居民规范停车,也要保证安全。那就要为居民创造条件,在保证安全又美观的前提下,造一个公共的停车棚。在收费方面也考虑到惠民,也就是定一个比较低的标准,跟家里面充电费用差不多。”

据了解,目前古华小区共安装了三个智慧电瓶车充电棚,后期还将根据居民实际需要和车棚的运行情况,选择合适点位,让居民能够安全便捷地为电瓶车充上电。(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老旧小区新增智慧电瓶车棚 安全实惠获居民点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