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抗美援朝纪念活动暨上海志愿军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在奉城举行

2020-10-27 11:23 奉贤报

摘要:10月24日上午,“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在奉城上海永福园内的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举行。童世平上将、韩德彩中将等37位共和国将军,来自各地的老志愿军战士、退役军人,市、区相关领导和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活动。

10月24日上午,“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在奉城上海永福园内的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举行。童世平上将、韩德彩中将等37位共和国将军,来自各地的老志愿军战士、退役军人,市、区相关领导和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活动。

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执行馆长、上海永福园总经理徐汶强介绍:此次新馆在展品布局方面,做了大调整,为了更好弘扬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青少年能够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加入了不少“鲜活的”元素。“新收集到了从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志愿军老战士的物件实样,抗美援朝时期各个时阶间段的报纸包括一些书籍还有连环画,共有600余件。”徐汶强说,除了这些珍贵的老物件、老文献,今年新馆中还增加了2个板块: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时期在沪老将军的英雄事迹,以及“奉贤英雄儿女”板块。抗美援朝中英勇牺牲的奉贤225位烈士名字,都刻在黑色的花岗岩大石碑上。

正是这些新元素的加入,让整个展馆更加饱满丰富起来,不少市民也在参观过程中被深深打动。今年已经80多岁的原二军大政治部主任田仕明少将妻子董兰英女士已经来过这里三次了,每次来她都觉得深受触动。与以往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翻新”后,她感触最深。“这一次把我们的英雄人物更强化,更细化了。我来到这里看着这些,仿佛是看到了活生生的一个英雄人物。”

原南京政治学院副政委王毅少将站在一张作战图前看了许久,据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参观这样的纪念馆,一圈走下来,很震撼也很振奋,他直言通过这些展品,当年战争情景又历历在目。而作为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的常客,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自然也不会错过新馆开馆。这一次,让他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些特别甚至全国仅有的老物件、老文献,“我想这些珍贵的东西能够在新馆里展出,对下一代都是很有教育意义。”

据了解,“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对外免费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8::30至15:30,每周一休馆。(吴口天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抗美援朝纪念活动暨上海志愿军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在奉城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