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闻到花香看到花开 2020上海海派插画赛尽展“盛世花韵”

2020-10-27 21:20 东方网

摘要:作为上海市民绿化节主要活动之一,奉贤新城杯“美在生活中”2020上海市民职工海派插花大赛总决赛于24日在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这也是为明年在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宣传造势的一次赛事。

作为上海市民绿化节主要活动之一,奉贤新城杯“美在生活中”2020上海市民职工海派插花大赛总决赛于24日在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这也是为明年在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宣传造势的一次赛事。

24日一早,50名选手们杠着自制的花艺架构、拎着花器花材,相约来到决赛现场。他们都是在本市25个赛区的1214名选手中经过层层选拔,并由专家评选推荐产生的。

据记者了解,今年市民职工插花花艺大赛主题为“盛世花韵”,要求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两件(自选作品和神秘箱比赛)作品。在现场,不仅能够看到色彩斑澜、精彩纷呈的百余件插花作品,还看到海派插花传承人精致的示范作品,更能闻到花香、看到花美。

“海派插花”被上海市政府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广大市民和职工群众的喜爱和追崇。今年参赛人数比第一届时增加了三倍,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才8岁,选手平均年龄45岁。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组织市民海派插花大赛,旨在促进和推动海派插花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使这一“小众艺术逐步变为大众文化”,进入市民家庭生活、融入市民生活,为“上海文化"名牌增添一抹亮色。

颁奖仪式上,中国资深插花花艺大师蔡仲娟先生等七位专家分别对选手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和世赛中国专家组组长、技术教练组组长、“上海花艺工匠”,为选手和嘉宾们示范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海派插花花艺作品,获得了普遍好评和广泛赞誉。

颁奖仪式上,24名选手分别获得了金银铜奖,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会工作委员会、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奚亮)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闻到花香看到花开 2020上海海派插画赛尽展“盛世花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