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建成一周年,283场演出与活动精彩纷呈 “森林剧场”成市民网红打卡地

2020-10-30 18:59 奉贤报

摘要:近日,奉贤市民家门口的艺术殿堂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迎来周年庆典。作为“南上海艺术名片”的标志性工程,从项目落地到正式运营,“森林剧场”九棵树广受期待与关注;走过一周年,九棵树不负众望,成为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

近日,奉贤市民家门口的艺术殿堂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迎来周年庆典。作为“南上海艺术名片”的标志性工程,从项目落地到正式运营,“森林剧场”九棵树广受期待与关注;走过一周年,九棵树不负众望,成为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一年来,九棵树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未来也将不断完善配套、引进丰富剧目、探索新的艺术形式,助力寻常百姓在家门口欣赏高雅艺术。

优质舞台 高雅艺术纷至杳来

多功能的剧场,国内领先的混响设备,九棵树开幕以来重磅演出纷至杳来。拥有1200座大剧场、500座实验剧场、300座小剧场三个室内场馆,以及水岸剧场和森林剧场这两个室外剧场空间,能满足多类型演出,其中1200座大剧场配备的是全国首家电子可变混响系统。

2019年10月25日,九棵树迎来开幕大戏《日出东方》,随后《永不消逝的电波》《天鹅湖》、欧洲弦乐四重奏等一批优质热门演出陆续登场。今年重阳节恰逢九棵树一周年,著名国乐艺术家方锦龙带来《无论西东》「方锦龙和他的朋友们」音乐鉴赏会带领市民共赴一场跨越东西的音乐盛宴。年底,开心麻花经典剧目《乌龙山伯爵》也将来到九棵树,与市民见面。

不仅是众多优质演出的呈现舞台,九棵树还成为了各种大型活动的举办地。去年,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在九棵树发车,环球国际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九棵树举行。近日,中央电视台《合唱春晚》栏目正在九棵树进行为期9天的录制。助力贤城品牌文化活动,11月21日晚,东方美谷·新丝路2020时尚年度盛典也将在九棵树隆重举行。

据统计,九棵树开幕一年来,共举办了283场演出与活动,涵盖了自营演出、文化配送、会展活动以及影视和广告拍摄等。

步履不停

品牌探索致力艺术种子培养

孵化艺术种子、培育文化品牌,系列艺术教育活动在九棵树生根发芽。九棵树不仅是演出殿堂,更是一座艺术教育基地。

为孩子们插上艺术的翅膀,也为奉贤培养艺术种子。九棵树招募的“梦想合唱团”,目前已开展两期。合唱团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举办大师班,涵盖合唱的基础技巧与作品学习,除了提供舞台,还有各类演出、比赛、交流的机会。九棵树还与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等多家儿童艺术剧场、剧团合作,呈现不同类型、题材、演出形式的优秀儿童亲子剧目,让艺术激发小朋友们的创意,在艺术营造的美好氛围中学习、体验和成长。

借力区文化资源配送管理中心的配送资源,九棵树“艺享会”还邀请了上海歌剧院许忠、张庆新等艺术家们现场教授演唱技巧、畅聊经典音乐与艺术人生。年初,受疫情影响,刚营业不久的九棵树就经历了近五个月的演出停摆。闭门之后,探索并未停止。疫情期间,九棵树在线上推出了直播音乐会《Monday Musical一不休演》,邀请众多知名音乐剧演员,带来音乐live(现场)和对谈。此外,“森友会”“乐玩一夏”“国风音乐季”“国潮集市”等九棵树自主探索推出的系列品牌,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这个国庆,九棵树也成为市民亲子活动的圣地。

虚拟舞台 营造综合艺术空间

据介绍,明年,九棵树将迎来全新的国际文旅品牌项目Lumina幻光森林。

“这个项目目前已在世界上的10个地区进行过演出。明年将是该项目首次进入中国,落户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运营总监符继红介绍道。

幻光森林项目是高科技与现实的融合,通过全息影像、镭射等各种高科技手段,带领观众从现实世界进入虚拟世界,观众将“走上舞台”成为故事主角,体验奇幻之旅,体会全新的艺术感受。

未来,除了感受艺术,茶香、书香、咖啡香也将在九棵树撞个满怀。目前,隐溪茶馆上海第九家分店隐溪·竹林七贤已落户九棵树,而与隐溪茶馆临门相对,由大隐书局来承接运营的九棵树艺术书店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

融自然空间、建筑空间、人文空间为一体,九棵树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实践。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九棵树正一步步走向卓越。(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建成一周年,283场演出与活动精彩纷呈 “森林剧场”成市民网红打卡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