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七旬老伯痴迷果树嫁接 一棵树上长出15种柑橘

2020-10-30 18:59 奉贤报

摘要:在西吴村桃源弄宋老伯家中,只见一颗硕大的柑橘树在庭院内,这棵树可是宋老伯的宝贝,上面结出了不少果实,有趣的是,这些果实都是柑橘类的不同品种,有橘子、橙子、芦柑、文旦、金桔、柚子等。

橘子、橙子、柚子等都属于柑橘类的水果,但在同一颗树上分别长出这么多不同的果子您见过吗?在青村镇西吴村就有这样一位爱好种植、嫁接的七旬老伯,多年来痴迷于嫁接柑橘,已在一棵树上培育出了15个品种的柑橘类水果,令人大开眼界。

在西吴村桃源弄宋老伯家中,只见一颗硕大的柑橘树在庭院内,这棵树可是宋老伯的宝贝,上面结出了不少果实,有趣的是,这些果实都是柑橘类的不同品种,有橘子、橙子、芦柑、文旦、金桔、柚子等。

宋老伯介绍:“这个是看橘,看橘的特长是不能吃,专门在大饭店、宾馆装饰,很好看,这个是柚子,是白的柚子。”

宋老伯透露,这原本是一棵蜜桔树,培育至今只有8年的时间。伴随着树干生长,宋老伯每年会给它嫁接一部分其他果树的枝条,例如橙子、柚子等,久而久之,不同种类的水果便在同一棵树上开花结果了。“还有刚刚弄到的红美橙、丑八怪准备嫁接,金桔也有两个品种。”

宋老伯介绍,这些水果虽然生长在一棵树上,但彼此互不干扰,自顾自生长。嫁接的接口愈合,表面看还以为是两种植物共同生长,实际上,它们只是共用了一个树干来传输养分而已,因此各个水果在口味上不会有所改变。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宋老伯还开辟了一片果园,想继续尝试果树嫁接。(凌姗珊 阮婷婷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七旬老伯痴迷果树嫁接 一棵树上长出15种柑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