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全民反恐 把共治同心圆画大

2020-10-30 18:59 奉贤报

摘要:日前,奉贤区反恐办与金汇镇在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内联合举行了一场紧张有序的反恐处突应急综合演练,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华出席此次演练。

日前,奉贤区反恐办与金汇镇在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内联合举行了一场紧张有序的反恐处突应急综合演练,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龙华出席此次演练。

在模拟现场,恐怖分子驾驶一艘快艇从奉贤燃机油码头悄悄登陆,他们企图炸毁发电厂,摧毁民生设施,伤害工作人员,污染周边环境,达到制造社会混乱和恐慌目的。案发后,公司安保人员赶紧打“110”报警,奉贤区反恐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反恐处突应急处置预案。当地派出所民警、交警、特警、武警、水上公安民警、消防支队等应急单位接警后,火速赶至现场,按照各自职能,救助伤员、封锁现场道路、抓捕恐怖分子、扑灭起火点。

演练中,平安志愿者协助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封锁工厂大门口。医务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急救,并迅速把伤员送至医院。供电、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勘查线路与管道,确保电、气正常供应……整个演练有条不紊,不仅呈现快速、有力、果断,更凸现了群众力量协助专业力量、合力处置突发事件的全民反恐理念。

近几年来,金汇镇始终把反恐防控作为平安建设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成立反恐怖领导小组,各部门、各村居层层签订反恐怖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建立以平安志愿者为主、各村“宅基老娘舅”、护村护楼队等群防群治人员一起参与的反恐信息员队伍,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一体的社会面防控网格。

金汇镇通过对反恐信息员的专项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员反恐防控意识。今年以来,金汇镇已先后四次召开反恐怖重点目标和单位工作推进暨培训会。通过组织反恐信息员进企业,到农村、上街头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恐、防控意识和能力。(严爱华 朱芙丹)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全民反恐 把共治同心圆画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