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南桥镇首批9个非机动车库充电设施改造完成 解决社区非机动车充电难

2020-11-03 16:45 奉贤报

摘要:在许多小区里,非机动车容易乱停放以及充电存隐患仿佛是一个长久不衰的话题。甚至出现了不少电瓶车楼道里充电引发火灾的警情。为了解决小区里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彻底杜绝飞线充电等不安全、不美观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验收,奉贤区南桥镇第一批9个小区的非机动车车库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在许多小区里,非机动车容易乱停放以及充电存隐患仿佛是一个长久不衰的话题。甚至出现了不少电瓶车楼道里充电引发火灾的警情。为了解决小区里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彻底杜绝飞线充电等不安全、不美观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验收,奉贤区南桥镇第一批9个小区的非机动车车库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据了解,每个车库按照每个小区的情况,设计了不同款车库样式。在正阳文华苑小区,就是两个优雅的白色车亭。虽然不是老旧小区,但是由于文华苑较大,人口密集,对非机动车充电的需求也更加强烈。然而地下停车库远,加之没有统一规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早前楼道就成了小区居民停放非机动车,以及充电的聚集地,飞线充电更是“常事”。居民们一边苦于没有地方充电,一边又会担心楼道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家住3楼的居民陈阿姨感慨,以前自己家里给非机动车充电的时候,要从窗口拖一根线下来,“以前电瓶车都是楼道里面乱放的,上面电线飘下来容易引起着火,不安全因素隐患很大。”而另一位居住在高层的王阿姨则表示,自己都是把电瓶车推到家里充电,推上推下又重又麻烦,“而且我们也会担心着火的,所以人在家里才充,不在家不敢充的。”

自这两个白色车亭“入驻”小区后,就已经有不少市民闻讯前来体验。此时临近下午下班时间,一位市民骑着电瓶车前来充电。插上充电桩,微信扫码支付或是投币一元即可充电至充满。这让首次体验的肖先生感到非常便捷。“安全又方便,而且外型上看起来也比较美观。”

而在老旧小区,南桥镇则选择了改装。记者来到江海一居,这里原先是露天的非机动停车点,经过改造后,在原有的基础上安装了充电设施的同时,也将停车点改造成了有车顶车库,外墙也刷上了小区同款颜色,看上去非常干净整洁。记者从南桥镇城镇建设事务管理中心市政工程负责人获悉,接下去南桥镇还会继续与多部门联动,进一步推进该非机动车库改造项目。(吴口天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区南桥镇首批9个非机动车库充电设施改造完成 解决社区非机动车充电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