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民警跨辖区上门服务 为行动不便市民补办身份证

2020-11-24 17:19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17日,在奉贤区庄行镇邬桥社区的乐慧养老院里,公安奉贤分局西渡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圣红正在为三位特殊人士提供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

WechatIMG1414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7日,在奉贤区庄行镇邬桥社区的乐慧养老院里,公安奉贤分局西渡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圣红正在为三位特殊人士提供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

“妹妹,今天玩的是什么游戏呀?还认识姐姐吗?”王圣红俯下身与病床上的小潘耐心交流:“我们再录一次指纹,姐姐保证一点也不痛。”在小潘母亲的配合下,尝试了十几次后,终于完成了此次指纹采集。

事实上,这已经是王圣红第二次上门为小潘办理身份证。小潘是一位脑瘫患者,常年住在养老院的护理部,由于身份证快过期,母亲就到户籍所在地西渡派出所申请上门办理。王圣红第一次上门时,由于小潘采集指纹时过于紧张,无法配合,导致录入失败,这次正是为了补录指纹。

WechatIMG1413

小潘的补录工作一结束,王圣红又来到活动室为另外两位丢失身份证的住院患者拍照、录入指纹。事实上,养老院所在的区域并不属于西渡派出所范围,但第一次来为小潘办理时,副院长华耀平表示有两位院方托管的精神病患者丢失了证件,导致很多业务无法办理,无法正常享受相关政策补贴。王圣红和养老院所在地的邬桥派出所户籍民警核实情况后,表示可以一并办理。

“上次我说我去办手续,办好手续再麻烦你们来。结果她今天已经为这两位拍了身份证照片,指纹也录好。真的是帮了大忙,作为院方表示深深感谢。”华耀平对于民警的办事效率既惊讶又高兴。

这里也要提醒市民,虽然派出所为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上门拍照采指纹的民服务,但仍需要监护人亲自前往派出所领取居民身份证。如果实在不方便,市民也可以选择邮政速递的方式,投递人员在上门投递时会核实信息,并收取证件快递费。超时限而又无法联系到的申请人,居民身份证会按程序退回公安机关。(乔欢  王艳婷)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