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连城商业广场周边噪音扰民 西渡街道开展集中整治

2020-11-25 10:40 奉贤报

摘要:针对西渡街道市民热线反映问题集中的区域,西渡派出所开展了连城商业广场噪音扰民集中整治行动。

奉贤区西渡街道的连城商业广场是西渡周边群众休闲购物的公共场所,夜幕降临广场上三五成群的居民伴随着音乐载歌载舞,既锻炼了身体,又放飞了心情。但是个别摊位的音响太过吵闹,甚至夜深仍不停播,周边商业楼宇和小区住户的生活学习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引发反复投诉。

针对西渡街道市民热线反映问题集中的区域,西渡派出所开展了连城商业广场噪音扰民集中整治行动。

在西渡连城警务室民警日常动态化管理的基础上,对于音量符合标准的群众休闲生活需求给予保障,对于存在噪音超标准的及时开展提醒,要求将音量调低,避免噪声扰民。同时,针对矛盾比较突出的时段,西渡派出所安排警力开展突击检查,对喇叭音量超分贝的居民进行现场教育,开具《噪声扰民行为法律责任告知书》并登记备案。此外,警方也联合西渡城市管理中队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设摊经营的个别商贩,依据《上海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责令整改或给予处罚。(乔 欢)

警方小提示:

开展广场舞活动,使用音响器材所产生的环境噪声应确保楼宇窗前1米处音量不超过相应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广场舞造成噪声污染的行为都有权劝阻、举报或者投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此均有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连城商业广场周边噪音扰民 西渡街道开展集中整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