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全区A股企业达到18家!港股2家!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2-04 11:49 上海奉贤

摘要:12月2日,随着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奉贤区今年第二家上市企业,至此,全区A股企业达到18家,港股2家,其中主板9家,科创板1家,中小板4家,创业板4家。

12月2日,随着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奉贤区今年第二家上市企业,至此,全区A股企业达到18家,港股2家,其中主板9家,科创板1家,中小板4家,创业板4家。

上市公司是反映区域经济活力和韧性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奉贤区通过政策加码和优化服务,持续挖掘发展潜力大、成长预期好的优质企业,通过培育上市迅速发展壮大,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上市的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实行注册制改革后,奉贤区迎来的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作为一家食品企业,企业本次上市预计募集金额4.3亿元,主要用于植脂奶油扩产、科技研发中心等扩建厂房项目。海融科技总经理黄海瑚表示:“企业将以创业板上市为新起点,通过新产品的推出和营销服务体系的加强,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更优秀的业绩回馈社会。”

而10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的上海阿拉丁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奉贤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公司业务涵盖高端化学、生命科学、分析色谱和材料科学四大领域,科研试剂常备库存产品超过3.3万种,是国内品种最齐全的科研试剂供应商之一。公司上市后募集资金4亿多元,将尽快落实募投项目,全部投入到奉贤当地,新投资项目完成后,预计公司年产值将大幅度提升,并带动地方贡献快速增长。

为了服务好这些“生力军”,奉贤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精做细服务,科创板刚推出之际,区财政局(金融办)会同区经委组织开展全区优质企业宣讲会,排摸出一批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将阿拉丁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对阿拉丁在上市过程中的申报材料进行指导,项目审批上简化手续、减少环节,为阿拉丁顺利申报材料铺平了道路。

在政策上,奉贤区针对科创板上市企业,比照主板提高奖补标准。同时,积极兑现科技型企业贴息贴费,加快研究人才政策等,持续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等改革措施,从营商环境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

上市企业队伍的扩容,与上市后备资源队伍的打造密不可分。奉贤区做好帮扶指导及梯度培育工作,对于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原则,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上市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奉贤区将持续完善对企业上市的政策扶持,深入开展企业上市专项培育工作,加大企业上市培训指导力度,协调解决企业上市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推企业上市实现飞跃发展。(张莉莉 张铖)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全区A股企业达到18家!港股2家!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