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专题调研十字水街、冷江雨巷

2020-12-04 11:49 奉贤报

摘要:作为“十字水街”两大“水街”之一,奉贤将在明年以“冷江雨巷”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浦南运河段提档升级。12月3日下午,奉贤区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调研十字水街(浦南运河段)、冷江雨巷有关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将其打造成为奉贤新城的重要城市意象,乡村振兴的生态商务区样本,奉贤经济的新增长点。

作为“十字水街”两大“水街”之一,奉贤将在明年以“冷江雨巷”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浦南运河段提档升级。12月3日下午,奉贤区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调研十字水街(浦南运河段)、冷江雨巷有关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将其打造成为奉贤新城的重要城市意象,乡村振兴的生态商务区样本,奉贤经济的新增长点。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庄木弟指出,要把“十字水街”建设作为明年新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着重在选点上下功夫,排出推进计划,列出时间节点,促“点上开花”。在建设过程中,要遵循“回归自然、自然而然”理念,凸显“桥乡奉贤”气质,赋予水上交通功能,点亮景观灯光工程,让浦南运河段成为奉贤新城的亮点工程。

庄木弟强调,冷江雨巷,是浦南运河段的样板工程。在建设中,以文化的眼光去认识,从市场化的角度去开发,突出“江”的尺度、“巷”的概念,整体策划、规划、设计、打造,尽快形成门户效应;要注重历史文化挖掘,做好古树、古桥等文物的保护和开发工作,讲好文化故事,打造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形成“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独特意象,建设出“十字水街”的精品,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出席。(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庄木弟专题调研十字水街、冷江雨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