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

2020-12-04 11:49 奉贤报

摘要:从23日凌晨3:45到24日凌晨2:00不到24小时内,检验科共完成了2787份单测样本的检测,再创新日冠核酸检测量新高。自今年4月,奉贤区中心医院开展新冠核酸检测以来,检验科已经完成核酸检测近12万例。

 11月23日凌晨,奉贤区中心医院检验科执行主任魏取好接到一通紧急电话:“接到上级通知,马上有一批来自浦东的样本送至我院,进行新冠核酸检测,要求立即检测,尽快出具报告!”

挂完电话后,魏取好看了眼手机,此时正好是凌晨2点半,可任务紧急不容耽搁,他便一通电话“吵醒”了睡梦中的科室里负责技术和PCR实验室的同事。初冬的凌晨寒意阵阵,三人担着重任从不同方向急速赶往医院,等候标本交接。

凌晨3点45分,500份样本送达发热门诊,此时接到通知的科室另外两位同事也赶来增援,在早上上班前,他们完成了这批新冠核酸样本检测,及时准确上报检测结果。

当天下午,奉贤区中心医院启动了第二轮全院工作人员新冠核酸检测。承担新冠核酸检测任务的检验科除了日常的核酸检测,还要在三天内完成全院医护人员等2600余名人员的核酸检测,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后检验科立即组建非常规应急检测小组,24小时轮班制工作。前方,核酸检测人员日夜不休加班加点;后方,检验科学科带头人冯景副院长和院办也紧急调拨饮食等生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从23日凌晨3:45到24日凌晨2:00不到24小时内,检验科共完成了2787份单测样本的检测,再创新日冠核酸检测量新高。自今年4月,奉贤区中心医院开展新冠核酸检测以来,检验科已经完成核酸检测近12万例。

目前,奉贤区中心医院检验科实行常态化管理,每4位具备PCR上岗资质的检验人员成立一个新冠核酸应急检测小组每天轮岗,24小时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吴口天 冯伟)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