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有了9家“智慧健康小屋”,60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得到普及

2021-01-11 16:45 奉贤报

摘要:近年来,奉贤区努力创建让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集聚区和示范区,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建立9家“智慧健康小屋”,普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

近年来,奉贤区努力创建让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集聚区和示范区,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建立9家“智慧健康小屋”,普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

2019年10月,在社区推进智慧健康小屋,服务全区8630名百姓。智慧健康小屋提供健康自主检测(体征、体质)、健康自我评估(量表、风险)、健康指导干预区域三大类服务。前来体验的市民不仅可以通过实名认证当场获得检测报告,还可依托“上海健康云APP”连接数据,获取健康自检、自评报告,有针对性地获得健康指导和健康知识宣传。作为第一批建设智慧健康小屋的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的智慧健康小屋,已经成为不少市民“打卡”之地。

沈阿姨这天来找家庭医生配点药,最近她血压有些高,在等待看诊的过程中,她来到智能机前做了趟健康自我评估,在护士耐心指导下,她还顺便查了查自己的高血压风险。不出半小时,一整套健康检测就做完了,血糖、血压、体质指数、心电图、身高等指标一目了然。家庭医生又针对性地为其进行评估和指导。

慢性病的监测与管理,是一项长期工程,智慧健康小屋的出现为市民健康状况长期管理、长期干预提供了便捷,使市民健康进入信息化管理时代,让居民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健康尽在“掌握”,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一年一度的老年人体检,成了他们掌握自己健康状况的途径,加之前两年新增了肿瘤指标的检测,不少老年人因为体检,查出了早期肿瘤,得到了及时治疗。去年共完成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体检119984人,其中发现肿瘤165人。

“十四五”期间,区卫健委将计划实行智慧健康小屋的全区街镇全覆盖,“我们想通过智慧健康驿站的建设,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更好实现自我健康管理。”区卫健委副主任谢兴潜表示。(吴口天)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有了9家“智慧健康小屋”,60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得到普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