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情系乡村振兴 关注三农课题

2021-01-13 12:50 奉贤报

摘要:作为一名政协委员,2020年是我履职的第一年。虽然是一名新人,但也必须要对得起“委员”这个身份,要坚持把认真履职作为自己的“天职”,要为奉贤的经济社会发展做点实在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2020年是我履职的第一年。虽然是一名新人,但也必须要对得起“委员”这个身份,要坚持把认真履职作为自己的“天职”,要为奉贤的经济社会发展做点实在事。

2020年,奉贤的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两会期间,我提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现代化农业机械(无人机)等纳入农业安全保险的建议,因为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在现代化农业机械代替传统农业生产时,现代化农业机械在生产过程中势必存在安全问题,所以纳入农业机械保险迫在眉睫;另一份提案是关于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很多美丽村庄创建验收通过后有返潮现象,原有创建时安置的设施没有维护,宅前屋后堆物搭建现象显现,各种垃圾废弃物散落保洁力度没有持续,基层制定的计划、明确的责任分工,应有长效监管,不折不扣的实施。

2021年,我作为区政协“乡村振兴实施情况”专项监督组成员,在多次专项监督走访调研中,看到了奉贤区域特色产业相对比较薄弱或者是产业单一。我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应着力推动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提升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价值。我们应加大力度打造“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比如青村镇黄桃,四团五四村的藏红花等。所以,我今年带来了全新的提案:农业产业向“一镇一品”“一村一品”“一户一品”发展。

在后疫情时代,我将更加关注国际疫情对中国粮食安全带来的影响,同时还将对农民增收这一话题进行持续跟踪。(陈登峰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情系乡村振兴 关注三农课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