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实事工程人民代表说了算

2021-01-15 15:10 奉贤报

摘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1月13日,奉贤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2021年实事项目》。对政府实事项目进行票决和监督,这在奉贤乃至全市是创举。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1月13日,奉贤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2021年实事项目》。对政府实事项目进行票决和监督,这在奉贤乃至全市是创举。代表们从27个项目中选出24个,养老、文教、旧改等百姓“急难愁、愿思盼”被入选,让民生实事项目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

对于这场神圣的投票,代表们都尤为珍惜,因为这是一次传递民声、反映民意、发扬民主的行动,“真正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们每个人就是建设者。”代表们的选择,来自人民诉求,体现人民需要,他们带着人民的重托精挑细选,确保政府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惠及全区人民的民心工程。

除了票决,代表还将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把民生实事项目的决定权、监督权交给人大代表,代表从“旁观者”转为“参与者”,履职方式更为实在,履职责任更为艰巨。对于这些选出来的实事项目,代表要持续跟进,扎实监督,提升主人翁意识,确保实事项目的真正落地。(乔 欢)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实事工程人民代表说了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