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 人大代表建言高效利用文化地标

2021-01-15 15:10 奉贤报

摘要: 2020年,奉贤先后举办东方美谷艺术节、上海(国际)花展奉贤巡展、“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等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博物馆等文化地标作用凸显,不断增强贤美文化影响力。

 2020年,奉贤先后举办东方美谷艺术节、上海(国际)花展奉贤巡展、“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等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博物馆等文化地标作用凸显,不断增强贤美文化影响力。事实上,不少区人大代表也对奉贤文化建设给予了关注。

1月13日,在南桥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四楼,每个排练室里都十分热闹,各个团队都陆续前来排练。市民陶珍是南桥镇鼓乐队的一员,退休后她就加入了鼓乐队,腰鼓、扁鼓、水鼓等各种类型都学了一遍。她经常和姐妹们一起参加村居的文化活动,有时候镇里大型活动她们也能一起上台一展身手。如今,奉贤的演出文化平台越来越多,她们也希望可以登上更高更大的舞台。两会期间,不少区人代表也关注到了大家对这方面的需求。

区人大代表宋丽表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已经成为了奉贤重要的文化地标,市民只要有机会就会去那里欣赏剧目、观看演出。实际上,现在奉贤本地也有不少优秀的文化团队,比如南塘戏剧社,这几年的剧目都有非常不错的演出效果。她建议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在今后的运营过程中,可以更多去考虑给本土优秀文化团队提供一个生长环境,能够让他们也可以去文化地标展示演出。

据统计,2020年,奉贤积极开展公共文化配送,举办线上线下文化活动200余场,3万余人在“家门口”欣赏文化演出,200万人观看直播在线互动。今年,奉贤也将立足“高质量发展”,对标艺术演绎之都,进一步打造文化地标,不断提高美誉度、知名度。

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明华介绍道,今年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会引进上海国际音乐周,本土的美谷艺术节也会带来一系列精彩活动。奉贤区博物馆初步安排了汉代文化展、纸艺双年展等一些文化盛宴。目前还在建设中的海之花、在水一方、言子书院等文化场所也正在紧锣密鼓安排中,未来将在奉贤新城建立一个文化地标群。

2021年,奉贤还将积极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举办奉贤撤县设区20周年主题活动,创作和排演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同时,还将继续推进文化基因工程,为奉贤老百姓打造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乔 欢)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 人大代表建言高效利用文化地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