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动 严查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2021-01-22 17:19 奉贤报

摘要: 1月13日至14日7时,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参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闪剑”集中执法行动,并启动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严查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相关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

 1月13日至14日7时,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参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闪剑”集中执法行动,并启动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严查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相关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执法大队在市局、市总队统一部署下,连续排摸2周,累计排摸防疫物资经营企业47家,对3条重要线索组织开展核查。1月12日,执法大队召开行动部署会,集全队力量,抽调精兵强将组成6个检查组,明确职责分工和调查方向。

行动当天,一组人员与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淀山湖分局紧密协作,开展联动检查。完成涉案口罩的生产情况(包括生产规格、生产批次、生产数量及相关包装材料的采购数量、采购金额、供货单位)及涉案口罩检测报告的调查取证工作。

与此同时,在执法总队的全力支持下,采用市区联动的方式,对本市其他点位开展同步检查和抽检,证据相互印证,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此次行动,奉贤执法大队共出动28人,分成6个检查组,对6处点位开展集中检查。经过24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抽检口罩3批次,立案3起,对违法行为给予有力震慑。

行动中,奉贤执法大队首次与苏州昆山淀山湖分局启动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取得初步成效。在线索调查时,打破了原先的地域壁垒,变各自作战为联动作战,证据相互印证,提高了案件调查效率,为推动长三角地区行政执法一体化进程跨出了探索性的步伐。(冯 坚)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动 严查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