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户外工作者的“冬日暖阳”

——记海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爱心接力站

2021-01-27 09:37 奉贤报

摘要:一群人守护一座城,一座城报之以温暖。寒潮期间,在海湾镇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绿化养护工、维修工人……为城市运行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当他们在寒风中奔波的时候,海湾镇的爱心接力站就像冬日里的暖阳,为他们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地。

一群人守护一座城,一座城报之以温暖。寒潮期间,在海湾镇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绿化养护工、维修工人……为城市运行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当他们在寒风中奔波的时候,海湾镇的爱心接力站就像冬日里的暖阳,为他们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地。

一座接力站就是一个避风港。“天冷了,想喝口热水,吹吹暖空调都可以到爱心接力站坐一会儿。”海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附近的户外工作者都知道,想要小憩一会儿,就可以来这里的爱心接力站。这里不仅干净敞亮,有舒适的座椅坐,还有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等设施,接热水、加热饭菜都很方便。

“最近因为工作繁忙,许多户外工作者都是接了口热水就走。”站长殷宏认为,爱心接力站要想发挥更大作用,不能只当他们的避风港,而要成为“移动”的服务站点,主动出击、热心服务。

2020年的最后一天,寒潮来袭,最低气温跌至零度以下。电信安装维修工小宋在寒风中打了个哆嗦,正准备着手干活,没想到就遇到了殷宏等人。“看到你正好在附近,就赶紧过来了。”原来,殷宏等人为附近的几位户外工作者都准备了“爱心礼包”——红彤彤的围巾、健康养生的姜茶冲剂、新鲜出炉的热奶茶,暖胃暖身又暖心。

殷宏亲手为小宋系上了红围巾,“天气越来越冷,围巾能保暖,姜茶也能抵御寒冷,每天出门前喝一杯暖暖身子会好很多。”小宋是爱心接力站的常客,经常参加接力站组织的活动,却没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份用心的礼包。他笑着说:“你们好像冬日的暖阳一样给我们温暖。”

带上红围巾,手捧爱心姜茶,环卫工人也开心地笑了。“你们总是给我们很多惊喜和温暖,再冷的天也不觉得冷了。”其中一位环卫阿姨这样说道。

寒潮期间的“爱心礼包”只是这家爱心接力站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夏日里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冬日里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包饺子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这些都让海湾的户外工作者倍感温暖。殷宏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探索更多有益的活动,更好地为户外工作者服务。(金丽娜)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户外工作者的“冬日暖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