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金汇镇加大对来奉人员排摸走访 用关爱让他们安心就地过年

2021-02-01 10:02 奉贤报

摘要: 连日来,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奉贤区金汇镇通过多种形式,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大排摸管控力度,告知来奉人员近期疫情反复,尽量就地过年。

 连日来,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奉贤区金汇镇通过多种形式,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大排摸管控力度,告知来奉人员近期疫情反复,尽量就地过年。

1月27日上午,在金汇镇新强村的几户出租屋前,志愿者们正两两一组,对来奉务工人员进行年底返乡情况排摸和信息登记,并向他们倡议春节就地过节。“这个春节尽量不要回去,最好可以留在奉贤过年。假如你有什么需要,我电话也留在倡议书上面,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说的。”来奉务工人员也都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如实告知相关情况。

此外,辖区内还有不少在建的施工项目,志愿者一一实地走访来奉施工人员,并开展排查登记工作。对于有返乡打算的人员,志愿者叮嘱他们,回奉后要做好主动报告、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江林作为一名金汇河道治理工程的务工人员,他告诉记者,志愿者除了基本的信息登记,还询问了他新冠肺炎疫苗打了没有,以及春节有没有外来的亲友过来看望他。“感觉问题都问得很仔细,我们只要如实回答就可以了,大家都要互相理解。”

“我们的志愿者队伍除了村干部外,还包括一些老党员,事业单位下沉的同志,以及我们的城管执法人员,一起协助我们完成排摸登记。”新强村村委会主任陆立新说,“在1月31号之前,来奉务工人员的信息全部要录入系统里去。我们村今年大概有600个外来人员,到目前登记了200个,所以这几天要抓紧时间弄完。”

据悉,目前金汇镇各村居委都已建立专班,负责辖区内外来人员排摸,了解本地工作的外省市人员春节期间返乡情况,以及检查春运期间来奉人员是否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截至1月26日晚,金汇镇已经排查来奉人员近3万人。(陆婷婷)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金汇镇加大对来奉人员排摸走访 用关爱让他们安心就地过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