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春节期间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2021-02-01 10:02 奉贤报

摘要:距离春节还有两周左右,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提前准备年货。而奉贤的菜农们也已经为春节做好了准备,前段时间播种的蔬菜都长得水灵灵的,不久后就能成熟上市了。

距离春节还有两周左右,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提前准备年货。而奉贤的菜农们也已经为春节做好了准备,前段时间播种的蔬菜都长得水灵灵的,不久后就能成熟上市了。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播种,就是为了保证春节期间能够正常供应。”上海绿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代顺说。1月上旬播种下的蔬菜长势良好,碧绿的菠菜、青翠的油麦菜等绿叶菜排列得整整齐齐,个头也都差不多。这批水灵灵的新鲜蔬菜,再过十几天就能送到市民的餐桌上了。

这家合作社以生产绿叶菜为主,种有菠菜、油麦菜、青菜、杭白菜等十余个蔬菜品种,在田面积为200亩左右,日供应量达到5000斤以上。“最近都很忙,青菜、白菜等蔬菜都到了采收的时候。”正忙着挑拣鸡毛菜的丁阿婆告诉记者,由于防寒措施做得好,这里的蔬菜受寒潮影响较小,寒潮过后蔬菜的长势也不错。

合作社的大棚几乎没有闲置的,只要有地空了出来,就会及时进行播种。“这样才能保证蔬菜不断供。”代顺在现场演示了机械化播种,只花费了10分钟,就完成了一个棚半亩地的播种。一台机器、一位员工,在提高播种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人力。

据了解,目前全区蔬菜在田面积约为27000余亩,可采收蔬菜面积约为7500余亩,可采收蔬菜产量约为3100余吨,日均蔬菜播种面积接近300亩。为了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的安全稳定,区农业农村委及下属单位、各街镇也在积极行动,加强蔬菜生产管理,增加生产指导次数,鼓励菜农抢播抢种一批绿叶菜,保证春节市场需求。(金丽娜)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春节期间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