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丰富寒假生活 “柘”里一起过年

2021-02-03 10:35 奉贤报

摘要:受新冠疫情影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奉贤区柘林镇广泛发动、积极倡议“就地过年”.来自五湖四海在柘林就业、就读的来柘务工人员、学生们,为防控疫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纷纷表示,“我们今年就决定在柘林过一个安全祥和年。”

受新冠疫情影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奉贤区柘林镇广泛发动、积极倡议“就地过年”.来自五湖四海在柘林就业、就读的来柘务工人员、学生们,为防控疫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纷纷表示,“我们今年就决定在柘林过一个安全祥和年。”

在新寺居委,有这么一群准备“就地过年”的小朋友,今年的寒假对他们来说格外特别,没有往年一起玩耍的亲戚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一样的年级,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他们希望在柘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认识更多的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为此,柘林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专题开展“身边的温度之就地过年寒假系列活动”,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来参加。1月20日第一堂课“身边的温度‘柘样爱’创意沙瓶画体验活动”开班啦!

活动现场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共同制作精美沙瓶画,其乐融融地相互帮助、互相交流,小朋友之间的问好、大人之间的沟通,让原本陌生的他们渐渐地聊在一起、乐在一块。

当一个个生动的皮卡丘显现在瓶子里,家长和孩子们的脸上也不由得露出了微笑。

“今年老师说要就地过年,我跟爸爸妈妈决定就在柘林过年了,寒假里我想认识更多的小朋友,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今天我在这里圆梦啦,刚才制作皮卡丘很可爱,虽然对我来说挺难的,但是我坚持完成了,很开心。”一个小朋友笑着说道。

“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正愁今年不回老家过年怎么让孩子过得又有意义又快乐,感谢镇里开展系列活动,让我们后面一段时间有了一个好去处。”一位妈妈表示。

为了丰富就地过年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除柘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身边的温度之就地过年寒假系列活动”外,柘林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站点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就地过年的同时,感受欢乐祥和的身边的温度,居民朋友们可就近选择参加。*吴静雯)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丰富寒假生活 “柘”里一起过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