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小区外来经营户过年不歇业 服务居民菜篮子不打烊

2021-02-03 10:35 奉贤报

摘要:最近,在奉贤区金海街道少湖社区,居民们惊喜发现,一家原本已进入春节歇业状态的生鲜超市,不仅继续营业着,店里的员工还一个不少,货架上的果蔬鱼肉也是样样充足。

最近,在奉贤区金海街道少湖社区,居民们惊喜发现,一家原本已进入春节歇业状态的生鲜超市,不仅继续营业着,店里的员工还一个不少,货架上的果蔬鱼肉也是样样充足。原来,这间生鲜超市的主人,在疫情收紧的情况下,不仅主动退掉了回老家四川的飞机票,还动员店内6名外来从业者一起异地过年,既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也用真心服务保障着新社区居民的“菜篮子”。

在少湖社区,一大早,这个内嵌在小区内、原本歇业的生鲜超市,便引来了不少买菜居民。记者看到,生鲜超市虽然只有167平方米大,但果蔬鱼肉一应俱全,品类也颇为丰富。菜价也与农贸市场持平,基本满足居民需求。居民张文莲说:“老板主动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继续在这里开店,老百姓真的方便了很多。”60岁的张文莲就住在附近,走到生鲜超市只需要5分钟,“春节期间,如果有人来吃年夜饭,这里鱼虾鸡鸭样样都有的,能烧出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蛮好的。”

少湖社区,位于奉贤新城,涉及万景峰等两大小区。因为小区较新,居民入住后,近两年才有了生活配套。这家生鲜超市便是其一。往年,超市歇业后,居民买菜便要出新城进老城,很不方便。“一方面,春节期间,居民强烈希望我们不关门;另外一方面,也是响应政府号召,不给防疫工作增加麻烦。”作为生鲜超市经营主,37岁的四川人马明军道出了过年不歇业的初衷。“本来我机票都买好了,后来居委干部把居民们的期望和政府的号召带给了我,我和家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退了。”店主带头,6名来奉职员也相继决定不回家过年。每天,他们不仅在各自区域内的货栏照常备足货物,还主动增加了口罩等免费物资,方便忘记拿口罩的市民取用,缓解市民买菜跑冤枉路的现象。员工杨智琼说,“因为老板带头不回家了,我们也应该支持他,做好自己的工作。”马明军还承诺,春节期间不歇业,服务居民菜篮子不打烊。

据了解,少湖社区共有156家沿街商铺,有外来从业人员近200名。金海街道少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卫荣介绍:“通过我们的全面宣传发动,目前,像这家生鲜超市一样,不回家过年的店铺达到了78家,有一半的外来从业人员承诺不回家过年。”(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小区外来经营户过年不歇业 服务居民菜篮子不打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