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五一”果园游 感受田园乐趣

2021-05-08 14:14 中国发展网

摘要:“五一”小长假,正是采摘桑葚的时候,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到果园采摘桑葚,感受田园乐趣。

中国发展网讯 “五一”小长假,正是采摘桑葚的时候,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到果园采摘桑葚,感受田园乐趣。 

5月2日上午,在金汇镇资福村的一处桑葚园内,郁郁葱葱的绿叶间,宝石般的果实点缀其中,甜甜的气息扑鼻而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兴冲冲一头钻进其中。很快,宽大茂密的桑葚树丛中传来欢笑声,几个小朋友在果园里“嗨”翻了天,把小手和小嘴巴都染上紫红色,边摘边吃,玩得不亦乐乎。

正值暮春初夏,紫到发黑的桑葚简直是“碰瓷”老手,轻轻一碰,桑果就立刻掉入手中,即使是小朋友们也能轻松收获满满一篮筐果实,甜酸可口的味道让大人们回忆起吃桑葚吃到嘴巴变色的快乐往事。

据上海资福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沈锋介绍,现在这是桑葚的成熟期,果实的甜度适合,近一个月都是桑葚采摘最佳时期,果园内桑树都已经是三四年以上的老树了,开始进入丰产期,加上最近气温上升,晴好天气多,结出的果实大而饱满,口感都很不错。

喜欢桑葚的市民不妨趁着“五一”假期,去体验采摘的乐趣。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去桑葚园采摘尽量穿些深色衣服,不然很容易被染上天然色素。 (乔 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