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金汇这个合作社俩人一天种完80亩地,听说现在种粮大户都这么干……

2021-05-11 16:52 上海奉贤

摘要:上海粮食种植大户集约化、机械化、市场化水准持续提高。

上海粮食种植大户集约化、机械化、市场化水准持续提高。

眼下,立夏已过,气温迅速攀升,沪郊种粮大户们加紧耕种。

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是沪郊种粮大户密集、合作社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镇上两万多亩水稻田,由130户大农场和家庭合作社耕种,集约化程度较高。

2021年5月8日,记者来到奉贤区金汇镇,发现这里的粮食耕种主力已经成为各类农机,人力成为辅助。

又到农忙时间,当地耕地和播种、育秧等农活,体现出专业化分工精细、市场化运作深入等特征,大大节省了劳动力,提升了种植效益。

金汇镇百曲村,上海玖童农业专业合作社陈刚团队为种粮大户开展播种和除草服务。借助先进的农机设备,80亩耕地育秧和撒药一次性完成。农机手陈刚表示:“除草播种今天一次性搞定。我一个机手加一个配角农民,开一台播种机,稻谷和水稻芽前除草剂同时播撒下去,效率很高。”

北丁村农户俞志刚家,今年准备种水稻400亩,家里机械设备全套,能够自耕自种,并为周边农户耕地。目前他家的地已经完成二次翻耕,晾晒通风。

种植大户夏七零的农田,上海双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前来配送秧苗,这家合作社每年可为金汇镇完成5000多亩的水稻机插秧。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金汇这个合作社俩人一天种完80亩地,听说现在种粮大户都这么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