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4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启明星计划

2021-06-23 16:05 中国发展网

摘要:日前,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评审结果出炉,在全市200人中,奉贤区有4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评审结果出炉,在全市200人中,奉贤区有4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4位青年科技人员分别为上海城建日沥特种沥青有限公司姚鸿儒、上海润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义娟、上海华谊(集团)公司胡总、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查美琴,他们研究的方向分别为面向极重交通的超高性能沥青混凝土关键技术,气味挥发物调控淡足侧沟茧蜂寄主选择行为机制,用于2,3,6-三氯吡啶连续加氢制备2,3-二氯吡啶的高性能催化剂,钢帘线拉丝润滑液的关键制备技术。

作为上海城建日沥特种沥青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姚鸿儒把此次课题聚焦在路面容易产生车辙、拥包、推移、坑槽等病害上,随着当前车辆的增多及运输业的发达,目前的沥青路面难以满足承载力需求。“我们就想开发一种面向极重交通的超高性能沥青混凝土,应用于相关工程,解决我国极重交通沥青铺装材料性能不足,进一步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姚鸿儒介绍。

来自山东的陈义娟,在读研、读博期间就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提出这个课题的初衷,是为了让绿色有机农产品有更好的保障。这种生物防治方法,主要用于夜蛾害虫。“希望开发出一种寄生蜂天敌引诱剂,把夜蛾的天敌吸引过来,寄生在害虫体内,从而达到抑制害虫发育的目的。”陈义娟介绍,生物防治的好处,就是能够减少使用化学农药。

本次参选的青年科技人员年龄为35岁以下,项目研究时间为3年。“区里也会在市里的基础上,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科研贵在坚持,通过对于青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育,能够进一步助力奉贤打造创新之城,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