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做好迎战第6号台风“烟花”最强防御

2021-07-23 11:16 中国发展网

摘要: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是今年“雨神”级别的台风。个头不断扩张、强度逐渐变强,外围环流已经开始影响台湾、浙江等地……

中国发展网讯 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是今年“雨神”级别的台风。个头不断扩张、强度逐渐变强,外围环流已经开始影响台湾、浙江等地……

台风烟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奉贤区迅速行动部署防汛防台工作筑起防御台风的坚实屏障。

7月22日上午,在市台风防御准备工作视频会议以后,奉贤区召开台风防御准备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街镇主要领导要带头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优化调整力量,根据历年来防汛防台暴露出的重点问题,第一时间抓紧排查隐患风险,第一时间抓紧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台风“烟花”最新动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16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上海东南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3.5度,东经125.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4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奉贤区绿化市容局已组织5支抢险集合队,共值班141人次,在公园绿地、建筑工地、街面等组织力量对树木进行修剪加固,对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全面排除隐患,对雨水口垃圾、淤泥及垃圾桶内垃圾及时清除。

绿化条线保障

截至目前,奉贤区绿化管理部门对所有区管公园绿地、在建工地、立体花坛及行道树进行安全巡查,累计加固在建工地树木5357株,加固27条道路928株,加固公园内树木625株,修剪39条道路388株。

林业条线保障

截至目前,奉贤区林业管理部门对近6万亩公益林进行全面巡查,清理和开挖沟渠282条。

环卫条线保障

奉贤区环卫管理部门加强区域内易积水的点位进行排查、疏通,上岗值守保洁人员2165人,清理废物箱2244个,清理排水口10378个,清理道路及废物箱垃圾53吨。

市容条线保障

奉贤区市容景观部门对主要道路、大型商场超市户外广告进行安全检查,加固店招店牌34块,拆除隐患店招2块;检查景观灯光点位60余处,发现隐患15处,主要为屋顶檐口洗墙灯灯座松动,公园立杆灯及草坪灯线头脱落,目前均已整改。

奉贤区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迅速形成“结界”,全力以赴、奋战一线,切实做好台风来临前防御工作,确保奉贤城市安全运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