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小将姜冉馨勇夺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 实现奉贤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2021-07-27 14:15 中国发展网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上海奉贤选手姜冉馨以218环的成绩,夺得铜牌!为上海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是奉贤历史上第一个奥运奖牌获得者!

中国发展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上海奉贤选手姜冉馨以218环的成绩,夺得铜牌!为上海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是奉贤历史上第一个奥运奖牌获得者!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第一时间赶往姜冉馨家中,向姜冉馨父母表示祝贺和慰问。

据悉,在之前举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中国选手姜冉馨和林月美以第一和第四的身份进入决赛。姜冉馨以587环的成绩破了该项目资格赛奥运会纪录。

姜冉馨是上海奉贤人,今年21岁,曾就读于奉贤区育秀实验学校。2012年7月,姜冉馨开始在奉贤区体育训练中心参加射击业余训练,在她的刻苦努力下,2014年10月进入上海二线运动队,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刻苦训练,正式转为一线队员,同年又正式进入国家集训队。

姜冉馨曾在韩国平昌第52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上,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成为奉贤本土培养的第二位世界锦标赛冠军。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是中国的传统强项,人才辈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陶璐娜在该项目上夺冠,此后,郭文珺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连续夺冠,张梦雪在里约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取了该届奥运会唯一一枚射击金牌。

副区长袁园参加。(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