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之鱼上新!年丰公园南区开园,四大区域让你感受四季美景,体验自然野趣

2021-09-10 11:21 周到上海

摘要:奉贤南桥新城的核心景观区——上海之鱼又上新了!近日,上海之鱼年丰公园南区完成提升改造正式开园,南区由草坪思贤区、竹韵秋声区、人和桐心区、玉兰花影区四大区域组成,给市民提供了一座集众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奉贤南桥新城的核心景观区——上海之鱼又上新了!近日,上海之鱼年丰公园南区完成提升改造正式开园,南区由草坪思贤区、竹韵秋声区、人和桐心区、玉兰花影区四大区域组成,给市民提供了一座集众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

上海之鱼年丰公园位于奉贤年丰路东端,“上海之鱼”入口,总建设面积约8.56万平方米。

从主入口进入公园,即是草坪思贤区,由思贤小筑、儿童沙滩、开放草坪等场地组成。在这里,沙滩和可爱的胖娃深受孩子们喜爱。

沿着绿道,进入年丰公园南区,小径两侧,百米茂林深篁,清风徐徐,便来到此次改造新增的竹韵秋声区。竹林间,玉簪、蕨类、红枫、杜鹃星星点点于黄石之间,与毛竹构成一幅“逸气假毫翰,清风在竹林”的休闲景致。

以毛竹为主题植物的竹林生境,是上海之鱼内唯一的竹林阴生植物展示区。竹林下挑选种植了40余种适合昆虫、鸟类栖息的林荫地被,不仅是纳凉的好去处,更是一处探索大自然野趣的好地方。

再向南走,便到了人和桐心区、玉兰花影区。人和桐心区是公园核心特色景观展示轴线,展示了从城市空间、中央广场到滨水空间的不同场景转换。中央以舒朗的阳光草坪结合景石进行布置,景石沿园路延伸至滨水步道。

玉兰花影区以玉兰为主题,通过玉兰花的抽象形态进行造景布局设计,广泛种植木兰科植物,同时布置了时尚活力运动场。

上海之鱼又名“金海湖”,是奉贤南桥新城的核心景观湖,占地8.74平方公里,建成后是上海湖面面积第三大的人工湖,面积仅次于滴水湖。上海之鱼风景区由国际规划设计大师、迪拜"棕榈岛"主创设计师拉瑞·奚伯斯设计,以大地雕塑的手法,开凿形成金鱼造型的人工湖。根据规划,上海之鱼将形成集商务酒店、文化体育、娱乐休闲、会展旅游、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生态型国际社区。

目前,上海之鱼已建成年丰公园、雕塑公园、青年艺术公园、泡泡公园等多个公园,不仅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每年举办的花展还吸引了很多市区游客前来。(郁文艳)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上海之鱼上新!年丰公园南区开园,四大区域让你感受四季美景,体验自然野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