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南桥镇国庆稻首批开镰 市民节前能品尝新大米

2021-09-17 16:34 中国发展网

摘要:金秋9月,又是一年丰收的季节,眼下正是早稻的成熟期。日前,奉贤区南桥镇的稻田里,首批国庆稻开镰收割,将在国庆前上市,满足市民需求。

中国发展网讯  金秋9月,又是一年丰收的季节,眼下正是早稻的成熟期。日前,奉贤区南桥镇的稻田里,首批国庆稻开镰收割,将在国庆前上市,满足市民需求。

伴随着机声轰鸣,稻香阵阵,南桥镇的几个村的稻田里热闹了起来。一台台收割机在金黄的稻浪里来回穿梭,这里的首批国庆稻正在收割中。唐金龙是南桥镇江海村的本地农户,他拥有的15亩“松早香2号”也在当天开镰,“我这个是4月27日种下的,到今天正好是130天生育期满了,所以就在今天准时开割。”唐金龙介绍说,一般松早香的产量在800到1000斤,他当时是植种的,密度高产量也可观,所以今年的产量会在一千斤左右。

一眼望去,稻田里,颗颗饱满的金色麦穗正可爱地垂着头,随风轻轻摇曳。虽然是机器收割,但唐金龙和父亲还是会亲自下田,感受一下丰收的快乐,他抓起一把稻子,向记者展示“这个稻穗头要大,越大越好,还有穗粒饱满,我们相对来说早品种也是提早割了,因为要卖米,所以割稍微嫩一点的稻谷,吃口就好吃,糯。”

不仅是唐金龙,由于天气较好,南桥镇拥有近百亩国庆稻的三个村都在这天同时开镰了。而在另一处的沈陆村,这里的早稻田大半已收割完成,几只白鹭似被这丰收的喜悦感染,在稻田中嬉戏玩耍,享用着收割后田里留下的“美食”。据了解,在收割完毕后,大米将会被送至烘干、加工、包装……现在收割的新米就可以在国庆节前上市,让市民尝鲜。(吴口天)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