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沉浸式”度假受欢迎 享受吴房村乡野画景

2021-10-08 15:39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这个“十一”小长假,乡村“沉浸式”度假,也成了不少市民的不二选择。面对这秋高气爽的迷人风光,很多市民按捺不住走出家门,来到上海南郊桃花源——青村镇吴房村,感受一番水天一色的江南美丽画景。

中国发展网讯 这个“十一”小长假,乡村“沉浸式”度假,也成了不少市民的不二选择。面对这秋高气爽的迷人风光,很多市民按捺不住走出家门,来到上海南郊桃花源——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感受一番水天一色的江南美丽画景。

在青村镇吴房村的漫也民宿,已入住的市民正村里享受与大自然的亲近。有的在草坪上听音乐、聊天,有的则在附近的菜地里拔芦梭,这些游客大多来自市区和外省市,惬意地体验着慢节奏的生活。

来自台湾的市民就是第一次光临吴房村。“很舒服,吹吹风,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我们早上在这边打排球,排球还掉到隔壁的菜园子,我们还在菜园里采摘毛豆吃。”

由于短途游需求较高,今年国庆的乡村民宿颇受欢迎,吴房村的三家乡村民宿预订非常火爆,早在今年8、9月份,近40间客房就已经被预定一空。

“我们更多地希望入住我们民宿的客人,可以从房间内走出来,跟我们一起去玩一些游戏活动。”漫也民宿负责人孙玉辉介绍,民宿不仅提供住宿,还会举办一些类似音乐派对,茶文化评鉴活动以及健康养生的精油芳香活动等,也可以帮客人量身定制生日派对等等。

除了民宿提供的项目,村里也设置了不少游乐区域,让游客们不出村就能有花样的体验项目,丰富了美丽田园的故事,比如采摘、垂钓、吃农家菜、攀岩、射击……大人们在这里美美地自拍,小孩子们也在今年9月新开辟的游乐场所内玩得不亦乐乎。带着孩子在此小憩数日,自得其乐。

初秋的吴房村满目美丽风景,沿着生态步道骑行或漫步,绿柳拂堤、白墙黛瓦、绿树红花、小桥流水人家,犹如与世隔绝的秘境,让人心旷神怡。不少游客感叹道:“既可以看到海派水乡的田园牧歌,也能尝到农家小菜的鲜美滋味,沉浸式乡村游趣味无穷。”(张莉莉/文并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