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人气大米 香飘万里 庄行镇“谷满香”合作社有机生态大米受青睐

2021-11-05 18:02 中国发展网

摘要: 奉贤区庄行镇上海谷满香合作社坚持绿色生态种植,切实做好大米加工和储存,让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优质放心大米。今年丰收节,在奉贤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的国庆大米评比活动中,谷满香大米荣获“最佳人气奖”荣誉称号。

中国发展网讯 奉贤区庄行镇上海谷满香合作社坚持绿色生态种植,切实做好大米加工和储存,让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优质放心大米。今年丰收节,在奉贤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的国庆大米评比活动中,谷满香大米荣获“最佳人气奖”荣誉称号。

据上海谷满香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嵚崎介绍,今年合作社种植的300亩“沪早香”水稻,虽受气候影响产量不大理想,但米质优,口感好,营养高,全部加工成大米销售,10元一斤线上线下销售供不应求,亩收入比常规稻可增加1000多元。

被认证为绿色食品的谷满香大米,得益于该合作社坚持绿色生态种植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了确保生态稻米的安全优质,做到水稻种植全程不施化肥,不喷洒农药,取而代之的是每亩施蚯蚓肥1000斤,施优质商品有机肥每亩480斤,连片设置性诱捕器诱杀害虫,采用放养赤眼蜂球杀虫,在田埂旁种植香根草进行杀虫,在稻田四周还种植百日菊、硫华菊、芝麻、茭白,并在稻由四周挖排河放养鱼苗,稻鱼共生,既可驱虫又保证了稻米的质量,还增加经济收入。一系列的绿色防控措施,种出来的稻米自然品质更优,囗感更好,煮饭软香略甜,熬粥又滑又糯。

为确保明年水稻优质、丰产、丰收,谷满香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建设国家级生态农场为目标,一方面组织力量分批收割成熟的2700多亩水稻,8台烘干机开足马力,已为周边20多家农户烘稻谷1000多亩,预计今年可为农户烘稻谷10000多亩。另一方面合作社已为300亩已收割的早稻田完成翻耕、做畦、开沟等,并及时播种红花草绿肥,目前现已长出四五片嫩叶。合作社积极与相关商家洽谈,切实落实商品有机肥供应,与市农科院、区农技中心联系落实水稻优良品种。该合作社还计划下一步利用水稻收割后的冬闲时间,围绕良种选育、机直播、水浆管理、生态施肥、绿色防控等专题,邀请市农科院、区农技中心有关专家,为社员和农户开展技术讲座,讲好从人一粒谷到一粒米的绿色生态稻米文化故事。(王 英)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