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从春天出发 奋斗新时代

——奉贤区代表、委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2022-01-12 10: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10日,奉贤区“两会”进入第二天,奉贤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提案,快步走进会场。

1月10日,奉贤区“两会”进入第二天,奉贤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提案,快步走进会场。大会议程有序进行,在听取奉贤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后,掌声不时响起。这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做好未来五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的体现。一个个举措,一项项政策,勾画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台上台下,心生共鸣;会内会外,心心相印。

绘就新蓝图,新征程上整装出发

走进会场,代表、委员们沉浸在兴奋之中。“回首过去五年,奉贤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从昔日‘少年’迈向激情‘青年’,取得的成就鼓舞人心。”代表王文国感慨,“展望未来五年,城市繁华,农村繁荣,人民幸福,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代表储海燕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履职期间,她将紧紧围绕“奉贤美、奉贤强”战略目标,牢记教育一线工作者的初心,不负选民的重托,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将调研走细走实,实时掌握日常的民情民意,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为奋力打造“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贡献力量。

委员王建恩认为,政协报告非常清晰、条理分明,他感受到委员们的工作,一方面越来越深入,与全区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一方面越来越广泛,特别是民生方面,聚焦在细微处。接下去,他将提高站位,站在更高层面把握区域发展脉搏。

“咬定规矩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委员江敏超注意到了政协报告中的几个热词,她认为新的委员应该有一个新的归零的心态、新的奋发的状态、走创新的履职路。“我们要在新和变中,重整行装再出发,锚定目标再超越,扎扎实实推进落实。”

注入新血液,履职路上携手并进

今年是人大代表换届年,其中近七成是新代表。虽然有很多新代表,但他们都是有备而来。一份份承载着群众期望的议案,一条条事关民生大计的建议……成为了他们忠实履职的最好“答卷”。

第一次作为区人大代表参会,王根在感到肩上的责任会更重了。“由于奉贤发展的历史原因,东西部卫生资源发展一直处于不平衡的状态。”王根在这次带的议题就是关于奉贤东西部地区卫生资源如何平衡发展。

“90后”的刘佩蕾,是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新任人大代表,她更关注奉贤医疗卫生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将在医疗人才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科研学习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奉贤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居民就医问诊“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奉贤”作出自己的贡献。

“非常荣幸能够受到广大选民的认可来参加这样一次会议。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做代表为人民。我一定要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积极发声。”代表周魏表示,由于自己来自四团镇平南村,是一位基层工作,这次带来的议题就是关注广大农村独居老年人增多的现象。

科技新力量,经济腾飞动能强劲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作为。面对未来,更加突出创新引领、实现经济跨越发展,奉贤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区域的竞争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优劣取决于区域的创新生态。”委员史志东认为,奉贤区正在打造国家级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区,这对奉贤区产业发展非常重要,要做好这件事,构建区域创新生态指数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他建议奉贤的相关部门能够树立研发管理的标杆、制定系统推进机制,并用好相关鼓励政策,助力企业自主创新。

委员闵玮蓉认为,目前奉贤新城核心区的整体商业要围绕“大商业、微商业、云商业”布局,从商圈动能、消费主体等多方面进行顶层设计,按照国际化、年轻化、数字化的总体要求,招募一批专业的管理团队,建立起“一店一特色、一街一主体”的新型商圈。

委员袁飞说,作为一名国企管理者,在政协委员履职中,要敢想敢闯敢试,汇聚智慧,整合资源,激活国有企业改革的活力,使东方美谷在转型发展中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代表陈娟玲也直言,未来将继续聚焦奉贤社会经济发展,东方美谷的品牌传播,全力做好代表工作。当前,数字化在城市建设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一名企业代表,她希望能通过自身行业内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为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发展蓝图建言献策。(傅潇瑶 乔欢 邵毓琪 吴口天)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