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方便血透病人持续治疗!上海奉贤专车接送、专人陪护

2022-04-01 10:25 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29日,是80多岁居民钱老伯的血透日。但这一天不同寻常,钱老伯的侄女,没有如期来接他。因为,老人所在小区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古华新村封闭管理了。

截屏2022-03-31 下午7.36.33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9日,是80多岁居民钱老伯的血透日。但这一天不同寻常,钱老伯的侄女,没有如期来接他。因为,老人所在小区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古华新村封闭管理了。

对于这种情况,虽然市、区都有绿色通道,可问题是,钱老伯年纪大、腿脚不便,可以走出家门,但下不了楼;可以小步诺到小区,但公交停运,也到不了奉贤区中心医院。对于无法外出的血透患者来说,中断血透就等于结束生命。

救人命的事,怎么能耽搁?记者了解到,当天,南桥镇政府紧急开启“专车接送、专人陪护”服务,其中,同小区的志愿者施顺芳、陈明芳更是主动承担起了“陪护”工作,尽可能消除老人的“陌生感”“不适应感”。从老人出门、下楼、上车到老人进医院、到血透室、进行血透,全过程陪护。傍晚4:30出发,志愿者回到家已是半夜。但她们说:“一个小区的,相互照应,是应该的。”

截屏2022-03-31 下午7.36.20

无独有偶,在奉贤金海街道,杨阿姨、包阿姨、周阿姨也感受到了温暖。3月29日,同样是他们的血透日。可她们之中,有智力残疾者,有需要跨江血透者,有身体虚弱者,都需要特别的关心和关爱。金海街道的“专车接送、专人陪护”服务也紧急上线,同时,还协调各方资源,特事特办,就近就便安排血透室进行血透,缓解了病人家属的焦虑感。患者们说:“真的谢谢大家的守护,我们自己也会加油。”

其实,疫情之下的“奉贤温情”“奉贤坚守”,每天都在上演。为了家人、为了家园,每个人都默默做着自己的努力。用行动,告诉外界,奉贤,有爱,路就不远。(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