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积极推进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工作

2022-05-23 12: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自3月1日启动新冠肺炎中医预防方药发放工作以来,截止至5月20日,上海市奉贤区累计发放中医预防方药1686492人次。

截屏2022-05-23 上午8.53.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傅潇瑶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根据国家第九版诊疗方案、上海市防控办《关于印发<上海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工作方案(2021版)>的通知》,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奉贤区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工作。自3月1日启动新冠肺炎中医预防方药发放工作以来,截止至5月20日,上海市奉贤区累计发放中医预防方药1686492人次。

提高人体免疫 巩固治疗成果

3月25日,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奉城工业园区内的上海银轮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出现了第一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随后短短几天,阳性病例达到72人,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密接人员被隔离。

在这个危急的关头,奉贤区委区政府、青村镇党委政府及时伸出援手,安排专家组入驻指导相关防疫政策,并先后调拨两轮共计800余份中药茶饮送入厂区。

当时正值季节交换,有些员工本来就有些许感冒症状,服用中药后感冒症状明显改善,提高人体免疫力,为抗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4月3日,距离中药发放并服用短短一周,工厂内阳性病例全面清零。

截屏2022-05-23 上午8.53.49

为响应奉贤区委区政府全民中药干预及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要求,4月5日和5月14日,青村镇政府分别向企业再次配送600份疏风解毒胶囊和600份中药预防茶饮方,既巩固了治愈病人治疗结果,又增强了员工的免疫力。

截至5月20日,银轮企业阳性病例已全部出院,且只有一人尚在复阳康复期。银轮公司此轮疫情突发性强,覆盖面大,但是却能在短时间内遏制蔓延,这一切离开不了中药的预防和治疗。

“治未病”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屏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在东方美谷核心区——生物科技园区,越来越多的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考虑到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顾虑,园区党委积极向奉贤区卫健委协调,增加中药汤剂的申请量,先后分两批,共将4515份精心配制的一袋袋中药汤剂送到53家复工复产企业职工的手中。

目前,园区规上企业已有78%的企业复工复产,随着企业陆续开复工,园区增加派送中药汤剂的企业范围,不断加大中医药预防力度,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特色优势。

近阶段,奉贤区还重点关注复工复产人群,如购物中心、商超、药店、银行、农贸市场、餐饮、理发和洗染服务等街面场所,公交、地铁、出租等交通行业人员,配送寄递人员和环卫、公安干警、建筑工地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其他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在特殊时期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和人群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