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05-25 11: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5月21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丽娜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5月21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指出,在疫情防控逐步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时期,要有颠覆性的思考,不犯颠覆性的错误,从被动应战转向主动应对,实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情应急快速处置的有机结合,探索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思路、新方法。要实施“3+1”工程,用好“核酸抗原、打针吃药、扫码通行”防疫新“三件套”,建立系统性应急处置机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庄木弟强调,要画好工作“路线图”,以常态化、年轻化、专业化、军事化、现代化、平战一体化为目标,研究成立区防疫应急办公室,组建区、镇防控应急处置突击队,充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力量,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袁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效率,充分发挥应急处置公卫、公安、工信的“三公(工)”协同工作机制作用,通过加强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建设,优化追阳、流调、转运、管控流程。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陈学哲、王建东、徐乃毅,副区长张娣芳、吕将、厉蕾、田哲出席。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