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启动全市首个“云开盘”项目

2022-06-02 12: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1日,上海全市迈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作为在疫情防控中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奉贤区,正式启动商品住房“云开盘”,通过线上摇号、线上选房,开创了全国第一个云上摇号、云上选房全流程的云开盘模式。

截屏2022-06-02 上午9.51.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莉莉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原以为还要等很久,没想到安置新家的计划没有被耽搁,这样的方式又方便又公正,我很满意。”6月1日下午14时35分左右,王先生扫码进入保利翰林雅苑发布的在线选房登录界面,按照摇号顺序进入系统,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6月1日,上海全市迈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作为在疫情防控中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奉贤区,正式启动商品住房“云开盘”,通过线上摇号、线上选房,开创了全国第一个云上摇号、云上选房全流程的云开盘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在线买房,在避免人员聚集风险的同时,保证市民买房不延误。

上午10时,奉贤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东方公证处,与业主代表视频连线,保利翰林雅苑项目准时进行公证摇号,619组有效意向认购客户,入围客户311组,中午12时,摇号排序结果在公众号上公示。下午14时30分,线上选房正式开始,蓝色大屏幕上,随着一个个楼房号逐渐显示为红色,表示房源已被选定。下午17时左右,不到两个半小时,238套房源全部售罄。

截屏2022-06-02 上午9.51.58

“该项目原定于3月29日上午公证摇号,而3月28日上海发布封控措施,整个销售流程暂停。” 上海盛力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陶振盛介绍,我们安排了近10场选房公测流程、工作人员积极与客户保持联系指导操作。

原来,为了保障项目推进不断链,疫情期间,奉贤区实施“云上”系列工作机制。区房管局也第一时间响应,通过屏对屏的云沟通方式,与市房管局、东方公证处进行专题研究,探索商品住房“云开盘”,确定线上公证摇号选房模式、测试线上选房软件,采取线上摇号、证据保全,解决百姓最关心的公平、公开、公正问题,打通项目上市销售“最后一公里”。

截屏2022-06-02 上午9.52.04

保证“云开盘”顺利实行的背后,是“云协商”、“云办理”、“云审批”等一系列线上工作的配合。区房管局梳理涉及房地产项目相关的5个行政审批事项,制定《行政审批事项线上办理流程》,并且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和“阳光工程”业务办理系统,实现企业申请的事项在线受理、审核、办结,通过扫描件或快递将证件寄送至企业。

“作为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五个新城之一,新城正在培育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文化体育事业也迎来快速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 奉贤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秦学宝表示,为了让更多市民尽早买到新房,我们在疫情期间靠前服务,在市房管局的支持下,打通技术壁垒,帮助项目如期上线,线上选房不仅方便快捷、更省时省力,助力奉贤区房产项目复工复产。下一步,奉贤区还将推出更多优质房源,吸引更多人才入驻。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