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东方美谷生物医药企业拉紧“进度条” 助力产业经济逐步“回血”

2022-06-06 14: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当前,全市正加快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各类企业都在抓紧推动产能提升。位于奉贤区的东方美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不少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满负荷复工复产,节假日也拉紧“进度条”,助力产业经济逐步“回血”。

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莉莉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当前,全市正加快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各类企业都在抓紧推动产能提升。位于奉贤区的东方美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不少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满负荷复工复产,节假日也拉紧“进度条”,助力产业经济逐步“回血”。

22

在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各条生产线高速运转起来。其中就有5月29日获批上市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据了解,接种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上生所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2022-2023年流感流行季的流感病毒疫苗株,包含了2株甲型病毒和2株乙型病毒,上市后将在我国流感的预防和控制中发挥积极作用。

33

为了保证流感新苗的上市,上生所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推动生产不停步。“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易发生变异,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 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种流感疫苗是流感防控最经济、有效的干预措施,应优先推荐儿童、老年人、体弱者、流感流行地区人员等接种。

44

在上海亿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扩增实验室内,工作人员也正在加班加点分析样本,检验所主要提供肿瘤筛查等领域的近百项检测服务,通过对癌症患者手术组织基因的检测,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化疗靶点用药的选择。

“大家停工很久了,复工后干劲十足,热情高涨。” 肿瘤临检实验主管周显锋正带领大家进行检测,“为了保证报告能及时地发出,我们也在加快进度,帮助患者能得到及时的用药指导。”

55

前两天物流畅通后,检测样本从全国各地送来,亿康检验所也从从之前三四人闭环工作,到目前企业三十多名内勤员工全部“归队”,另外分散在全国各地三十多名销售和技术支持员工,也在更加积极走访和服务各个合作伙伴、合作医院,企业内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团队斗志昂扬每天工作数十个小时,今天检测量达到40份左右,明天将达到80多份,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对比去年同期,几乎是翻倍的状态。”亿康基因技术中心高级总监胡春旭满怀信心,对这个行业而言,我们还是有信心的,因为需求永远都会在,我们要尽可能地通过技术手段,帮患者延长生命的周期。

目前,奉贤东方美谷企业都按下了复工“加速键”,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订单,推动区域经济回归平稳健康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