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全面恢复重度失能老人服务

2022-06-14 13:48 中国发展网

摘要:截止至6月10日,奉贤全区已经有1100多名老人恢复了长护险居家服务,并根据市、区复工复产要求将再逐步恢复2200多人中度老人居家服务。

11

中国发展网讯 傅潇瑶 刁晓庆 随着上海全市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不断推进,奉贤区率先对重度失能老人的需要作出回应,有序恢复长护险居家服务。6月1日,奉贤区召开长护险居家服务机构负责人会议,布置长护险居家服务恢复工作。截止至6月10日,全区已经有1100多名老人恢复了长护险居家服务,并根据市、区复工复产要求将再逐步恢复2200多人中度老人居家服务。

“开开门,我来啦。” 10日上午,虽然天气阴雨绵绵,但在金海街道金水丽苑,杨兴宇奶奶和家里人的心情却是“阳光明媚”。原来,在时隔三个月之后,杨奶奶之前申请的长护险居家服务,今天又重新上门了。

杨奶奶今年80岁,在长护险照料等级中是6级,属于重度失能的老人,相关服务有个人清洁与护理、手足部护理、生活自理功能训练、移动安全护理等服务。此前,杨奶奶一度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通过一年多的长护险护理,她现在已经可以过渡到坐轮椅,也可以在护理员的帮助下站起来练习走路了。

“这个妹妹是好!”住家保姆陆梅芳对护理员赞不绝口,“我刚来的时候,老人是瘫着的,我抱也抱不动,她走也走不动。经过按摩护理之后,现在她能走动了,能扶着去上厕所了,情况好多了。”

目前,奉贤区长护险居家服务还处于有序恢复阶段。“为了恢复服务,我们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并制定了严格的服务流程。”服务杨奶奶的护理机构——金玲珑护理站负责人张爱华告诉记者,护理员每天都要做核酸、做抗原、量体温并记录携带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每次出门前要确认服务对象小区等的防疫情况,服务前还要确认老人的体温和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然后再进行长护险APP等三个系统的签到,签到信息必须包含拍照图片格式及清晰头像合影。张爱华说,“在服务中也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比如佩戴N95口罩、隔离衣、防护帽、手套等相关的防护用品。我们还要自备消毒用品,在服务前后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

长护险居家服务是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目前,奉贤区在全市率先恢复了相关的服务。“我区是按照有序恢复、动态调整和分级推进的原则,优先重点保障重度失能老人、孤寡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和特殊困难老人这四类群体。”奉贤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周云涛介绍,奉贤目前有开展长护险居家服务的机构24家,惠及评估等级2到6级的失能失智老人约1.7万余人。

“目前全区已经恢复了约1100多名老人的相关服务,接下来我们将动态调整,扩大至2200多名中度失能老人的居家服务,力争到本月底,全面恢复全区长护险居家服务。”周云涛表示,在恢复初期,奉贤区将坚持高频次、全方位检查抽查。恢复后,狠抓恢复服务后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居家服务机构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