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本地早黄桃成熟上市

2022-06-17 10:56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进入夏季,瓜果飘香。在上海市奉贤区,本地的第一批早黄桃也悄然成熟,到了上市的时节。市民们已经可以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购买到这一甜蜜的夏日滋味。

1

中国发展网讯 进入夏季,瓜果飘香。在上海市奉贤区,本地的第一批早黄桃也悄然成熟,到了上市的时节。市民们已经可以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购买到这一甜蜜的夏日滋味。

以“大、圆、甜、黄”为特色的黄桃,因极佳的口感备受消费者喜爱。6月15日一大早,在奉贤区青村镇工农村,上海贤风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的果农们已经驾驶着机器,开始采摘成熟的早黄桃了。这处黄桃基地占地约150亩,黄桃品种12个。从6月13日开始,这里的早黄桃品种“锦春”就可以陆续采摘上市了。

2

“早黄桃填补了上海市本土黄桃市场的空缺。”奉贤区青村镇工农村村委会支委村委农副主任杨凯告诉记者,工农村的黄桃种植面积约有860亩,现在刚上市的是“锦春”。今年早黄桃产量颇丰,仅上海贤风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一家,亩产就在1500斤左右,可采集15-20万斤早黄桃。“今年因为气候原因,桃子明显比去年的好。因为阳光的光照,包括通风、雨水都比较均匀。”

同时,今年线上订单激增,早黄桃根本不愁卖。杨凯说,“我们的销售主要通过电商,通过盒马鲜生,包括网络、团购,销售还是很方便的。”

3

种植黄桃是青村镇当地的传统经济来源,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历经波折。在2018年因“人老、树老、地老”问题突出,当地采用土地流转的方式,通过企业加入成立合作社,对黄桃进行统一种植和管理。

“全镇将近有5400亩桃树,我们从2019年开始,陆续地有4个合作社,开始更新换代。”青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袁欢介绍道,黄桃种植方式也从以前的“开心”型,进化成现在的“Y”型。以前一亩大概能种40到44棵桃树,现在“Y”型一亩能达到66棵。果树的数量多了,相应地产量也增加了。

4

早黄桃销售一般持续两周左右,在奉贤最大的黄桃市场,已经有桃农将自家种植的早黄桃放上了货台。市场摊主黄师傅摆上了自家种植的早黄桃品种“锦香”。“要价十几元/斤,现在刚刚开始卖,情况还可以,不过现在出来的人少,市区的人还不知道有早黄桃上来了。摆的摊子也少,摆的人多了生意就上来了。”(傅潇瑶 沈晓刚)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