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推出校外培训“一课一销” 为家长上一道保险

2022-06-24 1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日,奉贤区推出校外培训机构“一课一销”制,有效防范预收费资金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学员、家长合法权益,给家长的资金安全上一道保险。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强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暑假将至,许多家长可能正在考虑给孩子报素质类校外培训班,那么学生家长交给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费用,如何保证安全性呢?近日,奉贤区推出校外培训机构“一课一销”制,有效防范预收费资金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学员、家长合法权益,给家长的资金安全上一道保险。

据悉,“一课一销”制即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银行签订三方预收费管理协议,由机构开设预收费专用账户,执行定期划扣机制,学员进入管理平台选择培训课程后支付的课时费将进入专用账户由银行托管,三方约定由银行按课次将专用账户内的预收费划扣至校外培训机构自有资金银行账户,划扣金额为一课次费用。

为了让“一课一销”能精准落地,日前,奉贤区教育局指导各相关金融机构完善预收费管理平台功能,同时区教育局督促校外培训机构与银行签订预收费管理协议,开设预收费专用账户后及时完成课程上架,全面实施“一课一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9家银行已与73家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签订预收费管理协议,在未来的时间里将全面落实“一课一销”机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