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巴士站台设“喷雾” 乘客缓“炙烤”

2022-08-02 14:38 中国发展网

摘要: 7月12日开始,奉贤巴士公交在多个线上平台征集人民建议,为奉浦快线(BRT)“贤美公交站台”设计建言献策。不少市民就提出建议,今夏的持续高温给候车的乘客们带来了不小的“烤”验,大家希望可以改善候车条件,增装一些降温装置。记者了解到,7月还没结束,这个问题在部分站点已经得到解决。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2日开始,奉贤巴士公交在多个线上平台征集人民建议,为奉浦快线(BRT)“贤美公交站台”设计建言献策。不少市民就提出建议,今夏的持续高温给候车的乘客们带来了不小的“烤”验,大家希望可以改善候车条件,增装一些降温装置。记者了解到,7月还没结束,这个问题在部分站点已经得到解决。那么现在车站的情况如何呢?

7月27日,炎炎夏日,记者在奉浦快线的沈杜公路站竟然感受到了丝丝凉意,这凉爽体感来自车站的新神器——喷雾降温装置。这个站台紧邻轨交8号线沈杜公路站,平日客流量一直很大,再加上站台设立在南北方向的浦星公路上,半开放式的站台虽能挡雨,但候车的乘客难免要一直处于阳光下,七八月候车时非常闷热。奉贤巴士公交在收到市民的建议后,立刻组织人员现场查看设计,最终确定了大功率风扇加喷雾降温装置的方案,并迅速启动改造,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完成,并于近日开始启用。这几天,在沈杜公路站乘车的市民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站点的不同。

“本来在这里等车真的很热的,这个喷雾装好了,电风扇也调整了,蛮好的。以后大家站在这里等车就不会很热了。”市民夏女士几乎每天都要乘坐奉浦快线来往于奉贤和闵行,对于站台的改变她特别高兴。

目前,站点的大功率风扇早上就会跟着首班车开始启动,和喷雾降温装置交替启动。喷雾降温装置一般在每天最炎热的12点开启,一直持续到傍晚6点左右,启动后装置自动喷洒15秒,暂停30秒,间歇为候车市民送上清凉喷雾。此外,针对市民在建议中比较集中提到的问题,如早晚高峰客流较大,班次不够,往往要等上两三辆公交车才能上车的情况,奉贤巴士也及时增加了机动班车。

上海奉贤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吉龙表示:“原来工作日早晚高峰班次间隔在6到8分钟,通过增加高峰时段的班次后,现在奉浦快线早晚高峰在3到5分钟左右一班,基本上市民到站就可以乘车。”

目前,奉贤巴士公交还在陆续梳理收到的人民建议,工作人员将及时汇总,对一些普遍性、实用性较强的意见建议,研究可行性方案后予以吸纳。市民可通过平台建言献策,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或邮寄信函至公交部门提出建议。(乔欢 戴玲玉燕 阮银豪)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