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回应人民建议:“上海之鱼”新增乘凉休憩点

2022-08-05 14:53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不久,市民俞女士向奉贤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发送了一份建议书,希望“上海之鱼”能够新增一些乘凉休憩点,这一建议迅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

中国发展网讯 前不久,市民俞女士向奉贤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发送了一份建议书,希望“上海之鱼”能够新增一些乘凉休憩点,这一建议迅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这两天正值高温,为了进一步了解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上海之鱼公园群实地探访。

炎炎夏日,记者在公园里走走停停一小时,可以明显感受到温度逐渐升高给身体带来了不适,虽然公园的绿化非常好,但是树木普遍不是特别高大,而且树冠比较小,遮阴效果并不明显。加上公共座椅并不多,很多市民都选择席地而坐。可想而知,和俞女士有同样烦恼的市民应该不在少数。

“这是之前我和家人去上海之鱼玩的时候发现的。”市民俞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因为天气又热又晒,她环顾四周,很难找到一个可以遮挡太阳的地方,旁边的不少家长也有同样的烦恼。后来,俞女士因工作机会,接触到人民建议的渠道,就提交了建议,她希望公园里可以为市民多增加一些遮阳挡雨的休息点,或者多种植一些枝叶茂盛的植物。“不多久,我的建议被区绿化市容局给采纳了,当时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感觉也是为大家做了一点好事。”

今年3月,奉贤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联合奉贤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办公室、奉贤区绿化和上海市容管理局共同推出了“增绿添彩·邂逅最美奉贤”奉贤绿色发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

俞女士便是通过这一活动,向奉贤区人民建议征集办的邮箱提交了建议。如今,上海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奉贤区绿化部门也接受了俞女士的建议,给出了回应。奉贤区绿化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杨晖告诉记者,奉贤区绿化市容局已经在今年上半年,对整个上海之鱼设施设备提升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报给了发改委。6月初,奉贤区发改委已经批下来了。“我们将对项目具体的一些驿站、廊亭进行深化,计划在今年10月份进行开工。”

事实上,记者在公园游览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不少造型独特的建筑。询问后了解到,其中有奉贤新城新增的15个木质驿站。这些驿站共分A、B两款,A类驿站共有8处,外观造型像鲁班锁,可以满足游客在游园时的休憩、饮水、公共服务等需求,目前除部分还在内部装修外,大部分已投入使用。B类则为观赏性的景观小品。

“我们的A类驿站提供卫生间、免费饮水、自动售货机、充电宝等便民服务。”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鑫富达工作人员杨思怡介绍道,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上海之鱼导览”查看每个驿站的基本介绍和具体位置。驿站一楼开放时间为工作日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钟。根据防疫要求,市民需要提供72小时核酸码进入场所。“接下来,我们还会定期开展一些文化艺术类的活动,比如阅读会、手工艺术创作和VR体验等。”(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