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在奉贤九棵树启动

2022-08-15 11:04 中国发展网

摘要: 8月12日,“中国梦劳动美”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上海奉贤)开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职工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联合开放、充满活力的沪苏浙皖一市三省职工文化创新、交流、展示机制与平台,将职工文化建设的“软实力”转化为区域发展的“正能量”。

11

中国发展网讯 8月12日,“中国梦劳动美”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上海奉贤)开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职工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联合开放、充满活力的沪苏浙皖一市三省职工文化创新、交流、展示机制与平台,将职工文化建设的“软实力”转化为区域发展的“正能量”。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仪式。

在江南丝竹演奏《青春舞曲》音乐中,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匠心新江南”职工文创展、“魅力新江南”职工微视频大赛、“运动新江南”职工工间健身操大赛、“印象新江南”职工书画摄影大赛和“悦读新江南”职工阅读大赛五大类活动。

“以前我们主要参与书法摄影,这次还有微视频,我们都很好奇,很期待能参与其中。我会积极的参加,也会发动周边的同事职工一起参加。”上海双木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丽蓉告诉记者,之前企业工会一直组织职工参加区内的各类活动,这次艺术节范围更广,活动类别更丰富,活动也比原来更有创意。

“我个人比较喜欢短视频大赛,因为平时也喜欢用手机拍一些身边的事情,记录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时候还会制作一些视频分享,觉得此次艺术节很有意思。”南桥镇社区文体活动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欣宇也对各类大赛跃跃欲试。

活动现场,奉贤区职工朗诵爱好者自创、自编、自演的情景诗朗诵《劳模力量》也赢得了阵阵掌声,内容取材自边的榜样、奉贤劳模原型。高贇是一位教师,此次在现场朗诵表演,也让她很高兴。“通过自己喜欢的一种艺术方式宣传我们奉贤劳模的事迹和精神,给我们所有的职工一种力量,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

此外,“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联盟”也在现场正式成立。未来,沪苏浙皖九地总工会(上海奉贤、浙江温州、浙江嘉兴、江苏扬州、江苏镇江、安徽芜湖、安徽宣城、安徽马鞍山、安徽亳州)将持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职工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联合开放、充满活力的沪苏浙皖一市三省职工文化创新、交流、展示机制与平台,将职工文化建设的“软实力”转化为区域发展的“正能量”,让长三角职工文化建设“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现场,官方形象标识也首次发布。今年3月,上海市奉贤区总工会牵头在网上公开征集联盟的形象标识。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来自江苏省职工的作品脱颖而出,成为“长三角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联盟”的官方形象标识。

奉贤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邵丹华表示:“奉贤正好处于长三角城市群综合性节点的区域位置,为了更好地推进职工文化的创新交流和展示,今年奉贤区总工会发起开展新江南职工文化艺术节,更有利于推进长三角职工文化的联合发展。”

据了解,“中国梦劳动美”2022长三角首届新江南文化职工艺术节(上海奉贤)开幕式也同时开通了线上直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5万余名职工群众一起观看了开幕式。之后,又共同聆听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市文史馆研究馆员、中国城市史研究会会长熊月之的《长三角新江南文化传承与发扬》专题讲座。

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瑛、奉贤区副区长吕将、奉贤区政协副主席诸春梅出席活动。(乔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