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之鱼、奉博夜场人气火爆

2022-08-17 13: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在盛夏时节,室外相对凉快的夜场时段反倒成了“香饽饽”,虽然仅有周五至周日晚间开放夜场,但一经放票,就被一抢而空,博物馆的夜晚变得人气火爆,观展市民与上海之鱼景区休闲游玩的客流叠加,让这里的夜晚变得热闹非常。

中国发展网讯  在奉贤博物馆举办的山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开幕至今,已接待观众接近3万人次。目前,9月5日前的参观名额已全部预约满,为满足市民观展的需求,馆方特地加开夜场时段。在盛夏时节,室外相对凉快的夜场时段反倒成了“香饽饽”,虽然仅有周五至周日晚间开放夜场,但一经放票,就被一抢而空,博物馆的夜晚变得人气火爆,观展市民与上海之鱼景区休闲游玩的客流叠加,让这里的夜晚变得热闹非常。

上周末晚上,上海之鱼人流量再次上升。其中有很多游客都是前往区博物馆的,临近19点左右,博物馆门口已排起长龙,不过,相比之前的“一票难求”,这两天,不少市民发现,当天也能抢到参观名额了,于是纷纷前来打卡。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也非常意外,竟然能够当天“捡漏”抢到了一家人的名额。“因为之前的票一直都是抢不到的么,今天突然去看了一下,没想到捡漏捡到了,就快点过来带小朋友一起。”

相对于白天限定客流的2000人次,夜场4小时限定的500人次成了不少市民更青睐的观展时间段。一位观展游客就表示,自从出了夜场之后,自己就一直在蹲守夜场的参观名额,但是由于太过火爆,一直没有抢到票,没想到前两天她突然发现还有不少余量。“夜场人会比较少,而且时间也比较宽裕,我觉得夜场能开,其实是为我们有这些需求的,爱好文物的孩子也好,成人也好,办了件惠民实事。”

实际上,好消息是“捡漏”现象并非是偶然。记者从馆方了解到,虽然预约名额已经爆满至9月,但这段时间,馆方发现实际当天参观的人数并没有达到预约的人数,有不少预约了多个人数但是并未前来参观的,为了让更多有需求的市民抢到名额,馆方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从8月5日起至8月31日,每天上午10点半会根据各个时段取消预约的量放入预约池,市民可关注公众号蹲点“捡漏”当天的参观名额。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大多数游客都有逛完展览之后,去上海之鱼景区夜游的打算。实际上,如今,上海之鱼景区也已然成为奉贤市民夜游最青睐的选择。

当夜色升起,公园的绿地草坪上满是搭帐篷、放风筝等休闲娱乐的市民,金海湖畔,旖旎多彩的灯光下,三三两两市民骑车、散步,享受这夜游上海之鱼的浪漫与惬意。(吴口天/文 石浩南/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